Tuesday, July 1, 2014

真情汉

在食堂里,我跟同事们胡诌打闹,看见小田独自一个人远远地坐着,我问高佬说小田他怎么不跟我们一块儿坐?高佬说我才进公司不知道,这人很麻烦,同事都不愿意跟他亲近。我说是怎么样的麻烦呢?是为人高傲自大还是为人自私自利?高佬说都不是,小田为人亲切并且很肯帮助人,就是…麻烦。我说这有什么麻烦?高佬便怂恿我去跟他亲近。

我怕什么?我便直走过去,在小田身旁坐下。他抬头望了望我,我对他笑说:你是小田?我是新进来公司的….他笑着跟我握手,我打量他没怎么异样啊?怎么就没人想靠近他?真是!就在我这样想时,他忽然轻轻抽泣起来。我被吓了一跳,问他怎么了?他抽抽噎噎地说没有人想跟他靠近,我主动地跟他说话,他很感动。我说这没什么,你应该要主动地跟同事们谈话,那他们自然会回应你,跟你亲近的。他说是么?我便拉他的手,叫他跟我一同到大伙的座位坐。他胆怯着,但还是跟着我同到大家的座位来。大家见我们过来,面色忽然变凝重了,我心里七上八下,难道我做错了?小田忽然大声说:大家好!忽然哇哇地哭了。大家静默着,待他的哭声慢慢止歇下来。

我感到做错了什么,硬是把小田安插进我们座。我感到气氛很不对,大家都不再大声讲话了。我望了高佬一下,他意味深远地回望我,似乎在说:好了,你把这烫手山芋接下来了,祝你好运。我看看坐在我身边的小田,他直对大家微微笑着,眼角却泪迹未干。我心里隐隐不安,深怕他忽然间会哇哇地大哭起来。



恶男 (17)

他们不再说话,仿佛想着各自的心事,默默吃完饭,回到车里,华歆说:你去陪你女朋友罢,我的事我想我可以应付的。少保说:你不必在意她。她说:你呢,你不在意她吗?他说:我只是在工作。她说:噢,原来你陪我是在工作!他说:陪你,陪楚新,陪她,都是我的工作,不然你以为还有什么?她说:我还以为你和楚新是好朋友!他讥刺地笑了一声,说:是好朋友。他们又不说话了,陷入沉默中。她奇怪他说他陪他女朋友竟然也是他的工作,他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?看她对他倒是很亲热的。难道说他不喜欢她?他陪她也是为了钱?就像他为了钱为楚新为她服务一样?那这个人没有一点真心,倒是要提防他。她侧眼看他,见他眉眼这样俊,不觉得想这样俊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是个坏人呢?太没道理了。

抄票(20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