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7, 2014



退休后,我在家里闷的慌,便出来到处溜达。每天午后我随处乱逛便成了习惯,有时走的远,到了晚上十一点才回家,家人也习以为常了。这天我循常出游,漫无目的地走啊走,忽然看见迎面一个人向我慢慢走来。咋一看见他,我觉得很面善,心想这个人是谁啊?叫什么名字?明明很熟悉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我们走的很接近了,很快就要擦身而过,彼此的面容看的清清楚楚,我心急的要死,想不起就是想不起,过去了,过去了!我忽然冲口而出:建民!他转过头来,我心想不对,不是名不对,是样子不对。也不是样子不对,是他样子没变,而我已是垂垂老矣。

我惊奇于他真是建民,我说我们都是五十多岁的老头了,怎么你还是二十年前我们分别的样子,一点也不显老?他说他的年龄停在了三十多岁那时,再也不会老了。他说心理影响身理,只要我保持年轻的心境,我也不会变老。真是鬼话连篇,我怀疑他是整容了,能整成年轻二十岁,这整容医生真是神乎其技。我们没说多便分别了。

不知怎么地,我回家的步划又轻又快。回到家,门竟然锁上了,我大力拍门,龟儿子居然在门后叫:谁啊!我怒道:你老爸!他生气说:你等着!他嗒嗒地开了门,拿了根木棍就要打来。这混帐东西!我一脚把他踢倒,毫不理会他便进了屋。我先到厕所方便,一瞥那镜子,镜子里的我,活生生三十多岁的后生!



恶男 (18)

他送她回家,约定第二天一同去处理开公司琐碎的程序。耀龙雪华在看电视,她坐在沙发上陪着看了一会,回到房里,忽然感到很孤独。他们居然对她开公司的事不闻不问,当真把女儿嫁出去就不关我的事了?她现在忽然很渴望楚新打电话来给她,就算不是真心的,假意地问问她今天怎样怎样也好。她盯着电话瞧,心想少宝会一五一十地把今天的行踪报告给楚新知道,他不会打电话给她的。但心里还是期盼电话响起来。没有人打电话给她。她至到后半夜才睡着。第二天早上,少宝打来电话惊醒她,她烦躁地说今天的活动取消。盖了电话之后,渐渐清醒过来,她猛起身打给少宝,说了对不起,希望他再回来接她。

抄票(21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