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4, 2014

夺宝

我,神偷阿三,受了恶霸天的邀请,在四月四日到他的地头龙虎山,商议一件大买卖。单身赴会,我心里有疑惧,便约了我好友神行太保姜冲,三只手杨逸一同前往。到了龙虎厅,惊见他竟然不止约了我,还广邀了黑道上赫赫有名的江湖同道,我心想这必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买卖。果然恶霸天说了出来,震惊我们一众好汉。当今圣上为了和边境异国修好,特准备了价值连城的宝物献给异国国王。恶霸天献议我们一起联手把宝物抢过来。

我们听了议论纷纷,宝物能送出手价值不必说,但沿途护送也是千军万马,这个买卖必需冒性命的危险。好汉们斟酌再三,有的打退堂鼓,恶霸天说退出的朋友先委屈在地牢里关几天,等买卖做成了再放出来,以免消息走漏。好汉们纷纷表态支持,我们三位好汉,自然共襄盛举。

四月二十二日晨,我们随恶霸天一共108条好汉,在龙虎山脚护送宝物队伍必经之路埋伏。到了午时,只听人吼马嘶,一条长龙出现。人龙居中一乘轿子,内中就是价值连城的宝物。轿旁一骑,正是当今威武大将军宋必远宋大将军。劳动宋将军护送,宝物的价值可想而知。

人为财死,鸟为食亡,纵然有宋将军这一路千军万马,在恶霸天一声呼啸之下,我们一众好汉还是随着他冲向队伍,展开一场惨不忍睹的撕杀。双方你来我往的交战,血流成河。我们108条好汉,个个武功高强,以一当十,居然让我们打赢了。我们把军队杀退,但我们也死了88条好汉。我们负伤却很兴奋,围聚在轿子旁,恶霸天手抖着掀开布幔,可见他内心的紧张。价值连城的宝物就要落在我们的手中了!忽听恶霸天咦地一声,说:这是什么东西?我们忙俯身去瞧,只见轿里竟坐着一只毛毵毵的东西,如猪大小,通体白色,只是耳朵手脚是黑色的,还有一对黑眼圈。我说:这好像是一只猫。恶霸天说:猫?一刀便把这只东西砍死了。

这战事,死了88条好汉,死了不计其数的兵,只为了一只猫。我至死也没想通。



恶男 (19)

她冲冲洗了个澡,换了套洋装,便到门口等他。他早已在门口等着了。她上车后又说了声对不起,他说没关系,也没问她什么话,两人倒静默了起来。今天去办理公司注册,又到银行开户口,跑了几个地方。办着这些锁碎的事,她心里烦躁,忽然有点气馁,想做这些做什么呢?谁也不关心,倒不如真像少宝所说的,在家里享福更好。她不觉地叹了口气,少保瞧她一眼,说:怎么了?跑这几个地方,你累了?要不我先载你回家,剩下的我去跑行了。她说:说的我好像是大小姐一样。他说:你本来就是位大小姐。她哼地一声,也没好气来反驳他。但被他激了一下,精神反而一振,今天尽可能把这些锁事办完,明天才能以全副精力对付开店布置的事。她便说我们分头行事,你去那里那里,我去这里这里,完了在那里碰头。说了见他面露嘉许的神色,不觉心里得意。

抄票(2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