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2, 2014

酒国

我回到家里,安琪在门口必恭必敬地迎接我。我摸了摸它的头,薇莉也喵喵地过来撒娇,我只好也摸摸它的头。

走进屋子,我感到很静,很不寻常,平时的噪音都不见了。我进了厨房,看见小维维坐在椅上玩他的食物玩具,像玩家家酒一般。他的样子像花猫,五颜六色。走近才看见他的脚跟椅子脚被绳子绑在一起。在他身后的冰箱贴了张字条,我要走近才看的清写了什么,上面写着:我受不了了,我走了。

我打开冰箱,拿了瓶啤酒,倒坐在椅子上。安琪走到我脚边坐下。薇莉喵喵地蹭我的腿。小维维呀呀地说。我说:我要拿你们怎么办?安琪只是望着我。薇莉喵喵地说。小维维呀呀地说。我喝了一口酒,忽然来了个好主意。我起身拿了个杯子,倒了半杯啤酒进去,递给小维维嘴里。他抿了一口,我说:好不好喝?他呀呀地说好。我让他自己拿好杯子,我要给安琪和薇莉各倒了啤酒进它们的杯子里。我看着它们喝,我问它们:好不好喝?安琪呜呜叫好。薇莉喵喵赞。我高兴极了,它们都喜欢喝,我不必麻烦弄吃的了,有了酒还要吃什么饭?

我们围坐在饭桌旁,我很乐意充当倒酒员,谁的酒喝完了,我便帮他倒满。我们四,一口一口地喝着,我感到很幸福。



恶男 (20)

两人分头行事,一天下来,她感到累的不行,只想快快回家休息。少保来接她,却说楚新定了位子,一起吃晚餐,她心里叫苦,却闷声不响。更不堪的是,两人在餐厅等了一个小时,约会人反而迟到了。他来了忙连声道歉,说会开的比预定时间还长,说你们不该等我,先叫东西吃。少保说没关系,楚新说这间餐厅有什么什么很拿手的菜,你们吃了一定叫好。他叫了侍应,点了菜,便跟少保谈起了最近公司的生意如何如何。华歆冷眼旁观,对楚新对自己不闻不问,感到又气又惊,但她表面不动声色,只是看着两个男人谈话,很小女人的样子。而且她时不时轻点了点头,似乎真的在专心地聆听他们的谈话。她对自己的表现同样很惊讶,自己几时居然这样会演戏?到菜上桌来,楚新就对她很殷勤,忙着帮她夹菜,照护她无微不至。

抄票(2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