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4, 2014



晚上家里懒得煮,我只好出外打包。为了印尼女佣,我想干脆到印度餐馆看看罢。我到一间平日相当热闹的印度餐馆,走进看看那些煮好的菜肴,看看合不合口味。一位印度大兄走进走出,我想他是店员吧?我在他走前来时问他:这儿卖的食物穆斯林可以吃吗?他圆睁大眼,双眼如欲喷出火来,说:谁说不可以吃?说着不再理我,忙他的事去。

我不知道我怎么得罪他了,我是顾客,我来买食物的,他倒好像我欠了他钱似的。我站在那儿等着,他进进出出,每瞧我一眼,那眼里都是愤怒。他就是不招呼我。我那里冒犯他了?我只是来打包的,用得着这样吗?这个世界真是怎么样的人都有,莫明其妙!我做错什么了?他这样恨我,倒像是仇人似的。真是莫明其妙嘛!

我站在那里不走,样子像店老板的人看见我了,走向前来问我要什么?我便说这位印度大兄干什么的?他凶神恶煞的,是黑社会吗?店老板笑眯眯地摇头。印度大兄看见我跟老板说话,气冲冲地走来。我看他恶恨恨的样子,心里很不爽,迎向他当面就是一拳。他没有被打倒,只是退后一步,摸了摸被打的面,就要向我反击。老板拦住他,我说我是顾客,你他妈的什么态度?我欠了你钱?他凶狠地望着我,如果老板没拦住他,他似乎会把我杀了煮咖哩。你瞧世上竟有这样的人?这样暴躁,真受不了!



恶男 (22)

结果胆小鬼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胆小鬼,只好跟着他来到了城中一间著名的卡拉OK酒廊。他似乎对这里很熟悉,也不跟侍者打招呼,信步走进,上楼梯往里走,到边角推开一扇门,震耳的歌声便探出头来。华歆老是自责,干嘛跟着来?跟在少保身后几乎就要退却,这时往里一看,里面厢房里坐着几位男女,另有一男一女站着在唱歌。她认出了坐着的小红,她身旁坐着一位年轻男子。少保跟小红说着什么,可是歌声太吵了,她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。忽然小红把手中拿着的酒杯扔向少保,因为太突兀,他们两人的距离又近,少保来不及躲闪,酒杯打在他胸口,酒水洒湿了他衣服。大家被眼前情景吓到了一般,一动不动。正想着少保就要动手报复了,他却冷笑一声,转身走出厢房,华歆忙也跟在他身后走。

抄票(2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