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6, 2014



路上被一个陌生人缠上了,他说:莫,莫,你别走啊!我说:你放开我,我不是莫,你认错人了。他说:我知道你再也不想认我们了,莫。我知道我们对不住,你回罢,回家什么都好说。我说:我跟你说了我不是莫!但我怎么也不能摆脱他,我心里也有点好奇,怎么他死咬我是那个莫,我们真的是那么相像的人吗?我便半推半就地跟着他去了。

他带我来到一间豪宅,让我很吃惊。我从来没有进过一间这么宽敝的房子。他让我坐下,他高声喊了谁,这时一位很艳丽的女子应着由楼上走下来,她看见我便叫:老莫!她扑进我怀里,抱着我哭。我从来没跟一位这么漂亮的女人亲近过,我不知所措,呆若木鸡。那人说:好了,好了,回来就好了,别哭了,跟莫回房里去罢。女人收了哭声,笑着拉着我上楼,我只能依着她。她打开一间房门,我一瞧便看见了正中一张大床,床的前头壁上挂了一张相,正是我和她的婚照。

一切都明白了,这叫莫的是有钱的主儿,还有一个美娇妻。他不知什么原因离开家了,而我被误认是他。我跟他真的很像。我时来运转了,只要我承认是他,我便能拥有他的一切!我能成为一个富翁,千载难逢的机会!但是,我家里的怎么办?还有个儿子?如果她们要闹起来?死人是不会说话的。真要走到这一步?可是机会一逝去就不会再来了。

我下楼跟他说,我不会再离开了,但是我要走开一下收拾一些重要的文件行李,他很高兴地让我走了。他问我需要车吗?我推拒了他,我需要步行,好有时间慢慢地思考,我接下来要怎么做。



恶男 (25)

第二天一早,他来到她门口,她也一早穿戴好等他了。两人神色自若,对前一晚的事只字不提,放下了,也就过去了。两人心里都暗暗松了口气,可是又感到有点谈谈的哀伤。少保说:手续都办的七七八八了,现在就是跟房主落实租约了是吧?华歆说:是,我们就到商场去谈妥租约罢。他说:咦?去商场?你不是说要租下那租金便宜的店面吗?她说:我骗你的,我才没这么笨,去租那没有人去的地方。我故意这样说,试探一下你,没想到你什么也不说,也不阻止我,你是存心看我出丑失败收场。他说:我没这样的坏心,我又不是做生意的,那里会看店面好不好?要是出错了主意怎么办?她说:你尽管辨解,我知道你的人就行了。他说:我们这些下人最难了,做这样也不对,做那样也不对。她说:你是下人?哼,你的鬼主意多了。他说:我不跟你说了,你对我有成见,我说什么也没用。她说:不说了好,大家心知肚明。两人都心中有气,赌气不说话了。

抄票(28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