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9, 2014

活计

新来的小伙子主管叫我带,看他的样子,我估计他是做不长的,最多一个星期便走了,虽然我也有算错的时候。阿明就是,离我估算他走的时间已经六个月了,他还在这里。我也不明白,他为什么还不走呢?

我问新来的小伙子叫什么名字,跟大家打个招呼,他说:我叫陈家民,大家叫我阿民好了。我说:这儿已经有个阿明了,你取个绰号罢。他犹豫了一下,说:那叫我宝贝罢。大家哈哈大笑,气骂他。我们决定叫他四眼,叫什么无所谓,他做不长的。

我们到了市中心,面对一条繁忙的马路,大家就席地而坐。我说:四眼,你看着前面这条马路,每过一辆德士,你便在表格上打个勾,明白吗?四眼流露出每个新职员听见我吩咐都有的疑惑表情,大家见了都在笑。我已见怪不怪,拿出表格,计算着经过的车辆。阿明负责的是摩多车,其他人有的计算巴士,有的计算某牌子的车。要是我想要整这员工,便叫他计算路人,让他忙死。新人总是给他轻松的活计,过一辆德士,打一个勾,轻松写意。但这工作工人流动很大,每个人都做不长久。他们都要问每天数这车辆干什么用?我说是统计需要。我记得有一回主管回答了我这个问题,但答案我似乎忘记了,也没再问过主管。看着工人来来去去,奇怪地我一点也不想走,我已经干了十年了,我想我还会干下去。

吃饭时我们轮流去吃,我和阿明同去一间快餐店。我跟他打赌说四眼一星期内就会辞工,他笑着跟我赌了。我见他好像很有把握,问他为什么,他说:他看起来跟你很像,你没看出来吗?我想了想,一点也不觉得他像我。



恶男 (43)

她每天都去那间遇见小红的卡拉ok酒廊,希望能碰见少保,或者遇见她也好,可以跟她打探消息,但就连她也好像消失不见了,碰不上她。她也每天去那间酒店餐厅,又都失望而归。她不禁想是不是她与少保两个人私奔了?又觉得荒唐,没听说过她结过婚,要跟少保一起不用私奔。也可能两个人躲在那里过日子?华歆想的痛苦不堪,她一个人也不好再往酒廊去,不知怎么办好。

这样痛苦的过日子,意外的就被楚新解开了。一天两人共进早餐,楚新说少保做生意借了很多大耳窿,还不起钱跑路了。她听了几乎不敢相信,不知怎么回应。原来如此!少保跑路了所以才不告而别!答案如此简单明了,自己却为此苦恼了一阵子!她不禁哑然失笑。

抄票(46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