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, 2014

小聪明

我跟弟弟在客厅玩起了小皮球,我踢给他他踢回给我。妈妈已经警告我们了,要是把厅里的花瓶打破了,便等着爸爸回来修理罢。爸爸回来修理破了的花瓶,跟我们不痛不痒,我们还是玩球要紧。但妈妈好准啊,花瓶真给弟弟一个好球射穿了。弟弟闯了祸就知道哭,当下便哭了起来,一点忙也帮不上来。我知道打他也没用,打他破花瓶不会变回原来完好的花瓶,但这样浅显的道理,爸爸不会懂的。

我说:等下妈妈来我们就说花瓶里跑出一个鬼来,我们就踢那个鬼,把花瓶踢倒了破了。弟弟说:妈妈会相信吗?我说:你一定要这样说,不可以松口。弟弟答应了,我便去叫妈妈。妈妈来了一看便上火了,东张西望要找武器。我和弟弟围住她便口供一致,说罪犯是一个鬼。妈妈摇头不信,我和弟弟眼泪汪汪,连连发誓我们说的都是真话,我们真的活见鬼了!说到鬼妈妈也半信半疑起来,武器也不找了,等爸爸回来。

爸爸回来了,我和弟弟抢先跑向他向他报告我们见鬼的消息。妈妈也帮口说我们看见鬼了,指着破花瓶说这就是证据。爸爸看看我们,看看地上的破花瓶,看看妈妈,摇头不信。我和弟弟大叫大嚷,说我们真看见了!妈妈也说花瓶给鬼推倒了。爸爸叫妈妈把花瓶收拾了,我们给他闭上嘴巴。我们只好闭嘴了。到晚上我们上床睡觉,谁也不提这事。我和弟弟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,我们很得意。我不知道的,是我这小聪明,在我往后的岁月,带给我许多侥幸逃脱的机会,也所以如此,我怎么也不能成为一个成功人士。



恶男(39)

华歆本就家境不错,嫁了楚新是锦上添花,加上她的店生意开始蒸蒸日上,本身又没什么地方花钱,给个把钱少保花,对她来说不是问题。不知是不是她开了窍,懂得了做生意的门道,她连续开了几家分店,跟分销商压价成功,货源来本减少,卖出去的利润增加了,又靠父母楚新的网络招来不少的客户,每月赚到的利润连她自己看了也吓了一跳,根本没想过自己竟然能赚这么多钱。
她头头每次给钱少保,心里都有些忸怩不安,感到怪怪的,又怕伤了少保的自尊心。见少保若无其事的拿钱,她渐渐也理所当然起来。并且她给起钱来,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快感,就像花钱买东西一样,她越给的多,感到很豪爽,便越感到高兴。她了解了富婆养小白脸的那种体会,有时自己这样想会觉得脸红,渐渐也就不当一回事了。

抄票(4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