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3, 2015

别处的生活

你见过住花园里最尾巴角头间那位老人吗?妻问。我想了想,脑海里出现了那个老头子,他一人独坐在茶室里的样子。我说:怎么?她说:他跟我要了一只猫。我说:哦?她说:我在大树下发现了一只猫,够美丽的,我抱了它要回家,碰见那老人,他跟我讨猫,我就给了他了。我说:噢。她说:他一个人住,够可怜的,有了猫就不寂寞了。我说:嗯。妻的善良令我感动。

过了不久,她又跟我提起了这位老人。她说他又跟她要了一条狗。他又碰见她抱着一条狗,便跟她要了。妻常在路上看见流浪狗流浪猫,善良的她忍不住要抱回家来,老人在这花园里碰上她抱住这些小动物,这不奇怪。我笑说:他刚养了一只猫,又养一条狗,当心它们打架!妻也笑了,说:他以后便有的忙了。

这天我工作后回家,感到妻子闷闷不乐的样子,问她她也不说,只是摇摇头。我们坐在一起吃晚餐,她也没胃口的样子。我说你有什么心事告诉我吧!她只管摇头不说。饭后收拾好了,我们坐在客厅看电视,看着看着,我犯睏了,头倒在她肩上,她说:你记得我跟你说的那住在角头间的那老人吗?我闭着眼不说话,头脑昏昏欲睡。她说:他把我给他的猫,我给他的狗都宰了吃了,今天他又跟我讨,说下回会留一些给我吃。我没了睡意,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好挽紧她的手臂。



恶男(45)

生活不管你快乐悲伤,脚步稳稳向前。华歆挺了个大肚子上下公司,只偶然想到少保,不再悲伤。她的注意力留给了肚里的孩子了。少保走后,她想是时候要个孩子了,楚新自然大喜接受。不久她便怀孕,事情进展顺利的使她也不敢相信。她和楚新的感情也似加深了,两人早早便上了床,一直争论着以后要怎么样养育这孩子,谈的累了才相拥而睡。孩子的话题永远也说不完,他们好像有了共同的语言。她想原来这才是生活,她和少保只不过是个小插曲,她会忘了他的。

一天她在店里忙乎,有个人走进来走到她身旁她才察觉,抬头一看竟是小红。她还是让人一瞧便有眼前一亮的艳丽,相反自己已是个怀孕的少妇了。她心里一阵妒忌。小红好似不耐烦的样子,提了个手提包放在她桌上,说:这是少保说给你的。…..在我手上很久了…..我没空拿给你……就这样罢。说着转身走了。

抄票(48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