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牛四

晚间新闻播报了震惊人民的消息,政府的政策大逆转,宣布养牛政策取消,政府会在各市区设立回收站,每户家庭可以把牛牵到回收站让政府领回。人民听了消息天下大乱,骂声四起。牛是你让养的,现在又不让养了,搞什么飞机?人人争相抗议,坚决不把牛送回。

我们这座公寓住户便开了个全住户大会,议题:要不要把牛让政府回收,结果百分之八十的家庭都反对,说牛已经养的好好的,难道现在又白白地送回给政府?政府当我们人民白痴吗?要收回?行,必须赔偿人民的损失。何伯这个反对派又来搅局,说养牛搞的大家劳民伤财,搞的公寓臭气冲天,现在正好送回给政府,何乐而不为?要政府赔偿,难道要政府破产吗?我们都知道他为了他家的牛不好看发劳骚的事,都不理他。会上有人提出异议,说政府让每户家庭养牛,现在又要收回,一定是在收集什么资料,我们如果不交出牛只,就坏了政府的大计,恐怕不妥,要是政府怪罪下来怎么办?说的人人自卫,态度不敢再强硬。又有人提议,说只要政府交待个很好的理由,我们就可以接受回收。人人点头。但又有说政府做什么事要给你交待,你的蛋难道比政府大?大家轰然。众说纷纭,最后还是看看别的公寓怎么应对,如反对的人多便不怕,难道政府能把每个人都抓了吗?

回到家,爸爸却吩咐我喂饱牛,说他要在半夜无人时偷偷把牛运出去。我问他为什么?他说养了这多一会,对牛有了感情,把牛送走很不甘心。他再也不相信政府的话了,趁着政府还没动员到每户家庭抢牛,我们要采取主动。我听了很感伤,抱了抱牛,吓然发现它的眼跟我的一样,湿濡濡的。



恶男(46)

华歆反应不过来,感觉有点莫名其妙。她打开手提包,吓然发现里面都是钱!钱装的满满的,数目不少。少保为什么托小红把钱交给她?他那里来的钱?她把自己锁在店后小办公室里,将钱数了一遍,一共四万七千三百元,她再一数,确定无误。47300,她嘴上念着,脑里想着这数目到底有什么意义。47300……这数字跟她和少保并没有什么意义,她也没有借过他整四万元。忽然她想到说不定这钱是他们每次完事后她给他的,她努力回想每次事后她给他的钱数,再慢慢相加,数目差不离了,可以确定这的确是他们事后她给他的钱了。少保竟然把钱还给她,在他跑路后,她感到又好气又好笑。

抄票(49)

特别短篇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