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15

稻草人

地下铁xx站,人人脚步冲冲,忙着赶往目的地。我也不由自主,被身后的人潮威吓的加快步划。忽然前面的人纷纷往左往右靠,像是躲着什么,前途便勃然开朗。我眼前吓然一个男子,一手拉着一个女子的衣领,另一手举起猛地一扫,巴地脆响,打了她一耳光。男子还不满足,又举起手又打她一耳光。我吓的紧挨着人群,大家便围着一圈,让了一圈空间给这一男一女使用。

女子哎哎地叫,好像也有求救,男子打的性起,一巴一巴地打。有的人望了一眼就冲冲忙自己的事去了,有的人放慢脚步,想看看事情的结果。我也跟着人群一起站着观看。现场只听见巴巴地有节奏的响。有女人不忍,说:什么人去帮帮她啊!她身旁的男人说:搞不好反而被那人打!女人说:你怎么这么怕事啊!男人苦笑说:我不是英雄。有一老人说:现代已没有生龙活虎的好汉了。又一老人说:你们知道吗?我们都是稻草人。男人问他:什么稻草人?老人说:就是对别人说的照单全收,言听计从的人,现代的人都是稻草人。人人听了都点头,觉得有道理。我也点了头。女人说:哎呀!说什么呢?稻草人跟这事有什么关系?快救救这女人啊!老人说:我只是说明这个道理,现代人都是稻草人。我鼓起勇气插嘴说:老伯,你说的对。老人听了我的话高兴地笑。又一人说:这听了是有道理。老人说:是罢?我本来就是说实话。女人说:哎!男人说:你说这稻草人,那我们该怎么样?老人说:我….我挤向前,想听清楚他的话,但女人哎地大叫,我顺着她的手指看,那被打的女人已经躺在地上,一动不动地,打她的男人拍了拍手,抬步要走。我转回头,急着想听老人的话。



恶男(47)

即然少保记录着这笔数,可见他并不想拿这些钱,他可能手头紧,心想拿了等以后再还给她,可是事与愿违,他的生意终究失败,逼的他走路。但他走之前还是想把钱还她,他可能跟大耳窿商借最后一笔,凑齐数目,他不能当面交给她,只能托小红。小红认得她,而且小红是富家女,看不上这些钱,不会私吞。但小红不情愿见她,才会拖了这么长一段时间,但这一袋钱终究是一桩心事,最后今天她才勉强前来交差了事。

华歆心里爬梳,想这是最好的解释了。她心里很感慨,少保临走最记挂的,吓然却是还给她钱。是他的自尊作祟吗?不会,华歆相信少保得过小红不少好处,说不定也从别的她不认识的女人手里得过好处,他才不在乎钱从那里来。那为什么单单要还她钱?

抄票(50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