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15



我跟她说我昨晚梦见了一条牛,这条牛看起来真像真的一样。我在公园里散步,就看见了这条牛在路中间。我怀疑自己的眼花了,牛怎么会在这公园里呢?可是这条牛真像真的,它的眼,它的牙,它整个儿庞然大物一般,活生生地就在我的眼前。我怎么能不信呢?我有点害怕,但我还是鼓起勇气,慢慢地,一步一步走向前。我感到它有话要跟我说,所以我要靠近它,可是…..

她说:后来怎么样?我说:没有了,我醒了,没有后来了。她说:噢。我说:你说这真可笑,我怎么会梦见了一条牛呢?你说好笑不好笑?她说:有什么好笑的?从前家家都养牛,到处都见,梦见牛稀松平常嘛。我说:你说什么?家家都养牛?她说:你忘了吗?我说:我们家也养?她说:家家都养,你怎能忘记了?

我真不敢相信,我们家养过牛!怎么可能呢?还家家都养?谁能想像每户人家家里都养着一条牛?这真荒谬,是不可能的事!为何她竟说我们家养过牛呢?我的记忆里,家里从来没出现过牛,不可能的。家里的客厅,厨房,房间里,怎么可能藏着一条牛呢?她竟说家里养过牛?我从来没看见过一条活生生的牛,至少在眼前没见过。梦里的这条牛真太真实,真是栩栩如生,我几乎看见了它眼睛里有我的映像。如果我没真正看见过一条牛的话,我怎么可能梦见这么一条真像真的牛?这不是梦,这是我的记忆里,这条牛要跟我说什么,只是我忘记了?我忘记了,从此我便再也看不见牛了?



我的神比你的强(2)

他们一家不算是很虔诚的信徒,但家族世代传下来的信仰,阿比却很严谨地遵守,即使是表面上的。比如每天的祈祷时数,他都跟着自己的父母照做,到他现在自己成家,他也领着他一家人遵从古训。小彬是个乖巧顺从的孩子,在阿比调教之下,每天自动自发,到了钟点便要跟他的神报到,虽然你会怀疑他这年纪对这仪式了解多少。儿子自动自发,阿比很是得意,他让儿子低声祷告就好,免的打扰其他乘客。他们俩低下头来,正要跟神联系,儿子却望住妈妈,因为妈妈却跟周公联系上了。阿比为她解围:妈妈可以等一下再联络神,我们先向祂祈祷罢。但小彬被他调教的青出于蓝,坚持妈妈应该跟他们一起祈祷,然后她才再会周公不迟。阿比对儿子刮目相看,他摇了摇太太,太太被打断跟周公的约会很不高兴,几乎便要跟丈夫吵架。

抄票(5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