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, 2015



我气急败坏地赶到办公室,还好没有迟到,正当我坐着喘气时,大姐笑眯眯地对我说:瞧你急的,满头大汗,放心,老头今天没有来。我说:没有来吗?你听谁说的?她说:是千真万确的消息,假不了。我哎呀一声,为了匆匆忙忙赶来上班而懊恼。早知道老头没来,我便不必连早餐没吃便赶来了。我说:你昨天告诉我就好了。她说:我也是才收到风。

老刘对我说:阿陈,要不要去吃早餐?我说:我热死了,你帮我打包啦!他点头走了。程小姐在看报纸,我把财经版抽过来,她瞪了我一眼。我说:看了就还你。我知道她非把整份报纸由头至尾看完为止,我务必要赶快读完还她。大姐却想跟我谈话的样子,我说:老头竟然会没有来上班,真是破记录!她说:这个死老头,工作狂,自己做死就罢了,给我们一点点薪水,就要我们陪他加班到半夜,你讲你讲,有这样的人吗?程小姐一听就插上嘴说:不止这样他还很小气,办公室的文具,厕纸,咖啡这些都不可以超过预算,他一天喝几杯的咖啡,难道要我倒贴吗,你们讲?我说:哼,你们不知道我跟他出去谈生意,他跟那个富德公司经理交换厚厚的信封,鬼鬼祟祟的,里面一定是钱!大姐说:贪污!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有A钱!我说:肯定。程小姐说:我看他每次做到好像很忙的样子,一定是做戏给我们看的,要我们学他,哼!我说:肯定。

一份财经版我没看完,只跟她们聊了整天。我看见程小姐把咖啡粉装进她的手袋里回家。大姐把一些笔,一些纸带回家。老刘只把报纸带回去。我看了看,只好把厕纸带回去。办公室难得准时五点便没人了。



我的神比你的强 (3)

阿比让她望望儿子,她才原谅阿比。父母亲高兴地让儿子领头,小彬似模似样地低声祈祷,但他的声音还是清晰地传到父母亲的耳朵里。阿比这才想起他还没提醒儿子的事,他打断儿子说:小彬,我忘了跟你说,我们到新家你就不能这样叫神了,不能这样叫了,你就只要说神好了。小彬很奇怪地问:为什么?为什么我不能像从前那么叫祂,难道神坐飞机到另一个地方就不是一样的神了?阿比勉强地笑说:这个问题让妈妈回答你罢。瑟琳娜手捏了捏阿比的手臂,笑脸却对着小彬说:….是,神坐飞机到另一个地方,我们就要改另一种方式称呼祂。小彬听了虽然有点疑惑,但既然妈妈这样说了只好接受。阿比很不满意瑟琳娜的回答,但他想不起给小彬更好的答案,只好作罢。

抄票(54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