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15

礼物

我看小丽趴在大书桌上写着什么,好奇地在她身后伸头望去,她察觉有人,忙把手盖住不让看。我觉得好笑,说:写什么?她说:我写信给圣诞老人。我说:现在写信给他?现在离圣诞节远着呢!她说:我等不及了!

晚上的时候我就读了她的信了,她把信放进她的袜子挂在床脚上。原来她跟圣诞老人讨个苹果手机。圣诞老人那能同意呢?第二天她又趴在桌上写信,我问她,她说:圣诞老人昨天写信给我,说不能给我我要的礼物,只能给我一个小布熊,我不要小布熊!我说:你要什么礼物?她不肯告诉我。我说:你要一样东西,就要付出代价,你会给他做什么,圣诞老人才会给你你要的礼物。她听了若有所思。答案晚上我又看见了,看的我笑眯眯。第二天我又问她怎么样,她说:我说我两年不要礼物,只要他给我…..他不肯。我说:你要的礼物太贵重了,两年的礼物不要也不行,应该是…...最少是五年不要礼物来交换。她大叫:五年!她心里算计着用五年的礼物来交换一部苹果手机值不值得,她想了很久,信也没回。

我每天查信箱,圣诞老人的信总是没有,小丽变的眉头深锁,像个小老头,一点也不可爱。我问她想好了没有,她不回答。我看这问题她要想很久,不能决定。同样的,这个问题也会对圣诞老人照成困扰,要不要就满足一个小女孩的要求,解决她的烦恼,还是遵照这世界的铁律,凡事都要有代价。



我的神比你的强(5)

第二天阿比把她们母子放在学校自己上班去了。瑟琳娜让小彬到课室去,她会找到校长室见校长的。她很快便见到了校长了,并且这位校长跟她想像的校长一样,戴了副厚眼镜,大大的眼睛,随时就要大声呼喝你的样子。她想怎么每个校长都一个样?让人又惊又畏。但她已经不是学生了,她大胆地单刀直入,介绍了自己,询问校长约见的理由。校长严肃的脸松开了,和颜悦色起来。原来是小彬的妈妈,请坐。忽然他又收了笑脸,正经说请你来是商量一件重要的事,关于小彬,他才来学校一个星期,或许还不适应,他在学校打架。他看瑟琳娜面不改容,说不下去。瑟琳娜不惊不跳出乎他意料之外,他马上说小学生打架很平常,但学校有责任通知父母。他顿了一下等着瑟琳娜问他什么,但她什么也没问。他不耐烦地说她们做父母应该关切孩子的行为。

抄票(56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