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4, 2015

怪谭

今天我如常到办公室,一点没变。大家表现的一样照常,我放下心来。我喝了口放我桌上的咖啡,才省起这是谁泡的咖啡?我劝自己不要紧张,不要疑心生暗鬼,这很可能是张太太为自己泡杯咖啡,顺便为我也泡上一杯。我专心做事,心神不乱。待我办好手头的急件,我松弛下来,整理桌上的文件。忽然我发现一文件夹,里面有打好字整理好的文件,而这是万万不可能整理好的完整文件的。我一阵慌张,下意识地走出我的办公室,走到我办公室前李小姐的办公桌。她桌上的电脑开着,桌上杯子剩下半杯的咖啡,我伸手碰了碰,杯子温热着。我这一惊非同小可,几乎要跑出公司。

这时刚好小林走过,我忙问他谁坐这里?他很奇怪说李小姐啊!这本来就是李小姐我的秘书的座位,我真问的莫明其妙!我不管他,我问李小姐呢?他说刚刚在这儿的,应该上厕所去了。我急步走向公司后进的厕所间,我在女厕前踯躅不前,幸好美珍刚好从里面走出来。我问她李小姐在不在里面?她说她早出来了。好像说上楼上去拿什么文件。我忙跑上楼,这层办公室负责管理公司电脑软件部的小刚坐在前头,我问他见没见李小姐,他说她在后面翻资料呢。我跑进资料室,空无一人。我出来责问他,他说明明看见她走进去,怎么不在了?我只好下楼回我的办公室,远远地我看见李小姐走进了我的办公室,我忙追进去,但我的办公室也空空无人。

我心神不宁地挨到下班,心想是自己胡思乱想。第二天我如常上班,公司一切照常,就连公司每个人都声称看见了李小姐情形一样发生。我不知道她在搞什么把戏,我明明在前天晚上把她埋在野外的树林子里了。除非她自己爬出来又来上班了。为什么公司每个人都看见她就我看不见她?她在搞什么把戏?



我的神比你的强 (6)
瑟琳娜终于说话了,她说小孩子顽皮,回去她会教训他的。校长不愿放过她,他紧接着说知道小斌为什么跟同学打架?因为他说他的神比同学的神强,触怒了同学们。瑟琳娜大感意外,这个问题比较阿比说的小事可不同,神的事是大事,还是回去跟阿比商量一下怎么应对。校长感到妈妈害怕了,他心满意足,大度地放过她。瑟琳娜落荒而逃。
这天阿比回家听了神色凝重的太太叙述后,也感到问题的严重性。虽然小孩子的攀比心理,总是互相吹嘘,拿自己的父母玩具来比较,但是神可不能开玩笑,多少事便因而起,宗教战争就是这样爆发的。他现在就要压制住小斌,不然以后后果不堪设想。

抄票(5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