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15

认识

天气转凉了,风起了,我在家无所事事,便想到家旁的公园走走。我出了家门走没几步便跌了一跤,我爬起来的当儿看见一只白狗跳跳似地轻快走过去了。我站立一会,想回家了,但我还是往公园走去。公园有两棵大树,我想有一把年纪了,我望望左边这棵大树,瞧瞧右边这棵大树,看完了我便找个长椅子坐坐。

我坐了一会,看见两个小孩,一男一女走来。他们走到我前面来了,小男孩说:公公,你看见一条北京狗吗?我不认识什么北京狗,我想起那只白狗,但我没说。小男孩又找他的狗去了。小女孩却坐在我的长椅子,想是懒的跟她哥哥再走。她坐了一会,便指着她身后的一丛花草说:公公,这是什么花?我望了望她指着的红花,我不认识这花。她又指指右边的那棵大树说:那是什么树?我不认识这树,虽然它可能认识我,要说我也住在这里数十年了。她可能觉得无趣,跑着去找她哥哥去了。

我望着她的身影,想起我跟她这样小的时候。在我像她这样的年纪,我不认识这树,不认识这花,不认识好多东西,罗丝,绷带,感冒,蜘蛛,水獭,它们幸许认识我,我不认识它们。到如今我这般年纪了,它们认识我,我还是不认识它们。我还是不认识这棵树,不认识这些花。我想我也过不了几年了,到我去了的那时候,我也还是不认识它们的。



我的神比你的强 (4)

他们一家下了飞机,赶去新家,打扫整理行李,一阵忙乱,这些不值一提。一星期后,生活才有点像样,如从前那样平顺。早上阿比起来,和小彬吃了早餐,便驾那辆公司给他用的日本车,先送小彬上学,再转回头上公司。瑟琳娜想先休息一阵,才慢慢找工作。生活种种的琐碎,不提也罢。
有一天小彬放学回到家,跟妈妈说校长让他回家叫爸爸还是妈妈到学校去见他。瑟琳娜问他为什么?他没回答。她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肯定在学校发生什么事了。她也不追问,等阿比放工回来跟他提,阿比说肯定是在学校打架了,我小时候也常常在学校打架,你们女孩子不懂。他毫不在意的样子,连小彬听了不反驳如同默认的态度,让她放下心来。这些小事就让她和儿子解决吧,明天她会去见校长。

抄票(5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