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1, 2015

怪谭2

最近好奇怪,我老是忘记自己是怎么样来公司的?当然是坐车嘛!不可能有其他的途径,不可能走路来嘛!这我很清楚,我是说我把坐车来上班的过程都不记在脑海,都忘记了,好像那段时间都消失了一样,真奇怪。

还有一件很奇怪的事,就是我老是没看见我的老板。我的座位就在我老板的办公室前面,我的老板一进一出必得在我面前经过,不可能我看不见他。可是最近凑巧的简直过分离奇了,就是我一离开座位上洗手间或是上楼查资料时,我老板才会进出他的办公室,我一旦坐在位子上,他就在他办公室里不出来。好像他在躲着我似的。我也觉得是我多心了,我假意问我的同事,我老板来了吗?他去了那里?我的同事觉得我问的奇怪,你的老板去那里你还问我?他们说他在那里啊,他刚去了那里,我听了我就知道不对头。为什么你们看见我老板,而我一直连他的鬼影子也看不见?这不是邪门吗?

其实我很想偷偷地就往他办公室里瞧,我一看不就看见他了吗?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里觉得我不要看的好,如果我一看一定会发生什么严重的事,一定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。这当然是无稽之谈,我看他一眼怎么就会发生什么事?这一定是我心理的问题,跟我发现他的秘密有关。就是前一阵,我发现他一直在偷偷地看我!我害怕极了!他看我的眼神,让我想他会突然就把我压倒在地上,侵犯我!野兽的眼神!我想起来就发抖。我不敢往他的办公室里瞧。我最近这倒底是搞什么事呢?

抄票(58)


我的神比你的强 (7)

阿比把小斌叫到跟前,问他是否在同学的面前说过他的神比他们的强?小斌毫不犹豫地承认了。阿比很好奇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想法?他说同学的神告他们这样不可以那样又不可以,反而我的神没有说这样不可以那样不可以,所以我觉得我的神比他们的神好,比他们的神强。阿比听了心里好笑,但他不敢笑出来。他不韪言就算嘴里不说,但人普遍上都有自己的神比其他的神优越的心理,不然信仰何来?但这又是个不可喧诉于口的问题。总之,神是不可以讨价还价的,要嘛你信,要嘛你不信。他快刀斩乱麻,警告小斌以后不可以说这样的话,要是可以,往后不要在同学面前说神的事,神的事只能在心里说。这件事就这样打住,就这样解决了,小斌人微言轻,抗议无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