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6, 2015

柜子

屋子里有个大衣柜,能装进两个成年人,我们家大大小小,要的不要了的衣服,都放进这柜子里,堆集如山,并且关了柜门还上了个锁头,仿佛里头有宝似的。一天我和小宝在家,我想起好久前小宝穿的一件印有卡通的小黄衣,他穿的好看极了。小黄衣丢到那里去了?我便开了衣柜的锁,欲在衣堆里找出来。我埋头愈陷愈深,忽然眼前一黑,听见柜门关上的声音,锁头锁紧的声音,小宝嘻嘻笑的声音,我被锁起来了。

我大力敲门,喊小宝快开门,他笑着说不开。我说小宝乖,快开门,他笑不答我。我说小宝乖,妈要上厕所,快快开门!他嘻嘻两声。我说我要煮饭了,快开门!他不答我了。我说你再不开门,等我出去非打你不可,快开门!我推动着门,柜子摇摇晃晃,喀喀声响,就是不开。我很不耐烦,高声骂起小宝来,等我出去,非打死这小鬼不可。

我闹了一句钟,小宝无声无息,我气的猛敲柜门,碰碰不停。忽然门打开了,高明看着我,像是说你在里面作什么?我一跳跳出柜子,要找元凶算账,一看便看见他坐在餐桌旁,一动不敢动。他知道大祸临头了,面色苍白,瑟瑟发抖。我…..举起的手掌反手便给了高明一个耳光,他摸了脸欲待问,我已对他拳打脚踢起来。他生气了,还手打来,我们俩便在孩子面前打了起来。

战7高手(4)


原色(1)

早上源泉朦胧间听见人说话声,便渐醒来。春娇的声音像音频不调和的收音,听见却听不清说些什么。听不清他也知道内容,无非又再跟丽蓉抱怨,抱怨,总是抱怨个不停。他想像在厨房里,丽蓉坐在小桌旁,望着春娇说话,不时点一点头。春娇站在她前面,一时拿起一只勺,比了比,一时拿起一只汤匙,划了个圆,满腹劳骚。这时他总要记起他的错误,怎么他鬼迷心窍,选了她做老婆?错了错了,一切也不能挽回了。他懊悔了一阵,才心不甘情不愿地下床来,洗漱了下,磨蹭着,还是不得不走进厨房里,便见着了原先在他脑海里的画面,春娇手提着一只勺子,站在正中,旁边小桌后,坐着丽蓉,瞧着春娇,跟他想的一模一样。她们两个听见他进来了,都不约而同地望向他。他向丽蓉笑了笑,走上前拿杯子装水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