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, 2015

婚嫁

下班回到家,妻就对我扬扬手中的红色信封,说:中了红色炸弹。我垂头丧气地问是谁的?她扔给了我。我打开请柬,看陈清玉跟陈清玉结婚,想起那位校花,自己没有勇气追求的女同学,终于宣布结婚了,还是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结婚。我回想了从前,不由得不感慨。二十年了,大家不再坚持,随便找个身边人凑合,只有陈清玉守身如玉,这时候也不敌压力,投降结婚了。我敢打赌她的对象一定是个大腹便便,秃顶的成功商人。

到了婚礼那天,我冲冲赶回家,洗澡换好了衣裳,跟妻联袂赴宴。宴席中见了许多年没见的同学,大家都深有感触。交谈了许多,我才知道大家对主人家的对象都一无所知,未为听闻。这更加深我新娘子匆匆下嫁的感觉。想起她美丽高傲的情景,我为她感到一阵淡淡的哀伤。

宴席已坐满了来客,酒家领班打了个手势,音乐响起,新郎新娘要入场了,大家争向门口望去,只见那美丽的新娘子款步走来,许多年不见,风采依旧。她缓缓地走上台,大家不见新郎都很惊奇。新娘开始说话了,她先感谢大家莅临,说自己也跟同辈的人一样希望找到另一半,也深感到社会老一辈的压力,寻寻觅觅,多年以来,却找不到材貌能跟自己匹配的人物,既然如此,倒不就今宣布,自己嫁给自己,从此我便是已婚人士,再不必为婚事烦恼,大家祝贺我罢!全场疑声四起。我想起那冷艳傲慢的美人儿,令人不敢亲近的俏娇娃,还是一样没变,心里暗骂一句,双手不由鼓起掌来,掌声在这宴席里听起来真响。

战7高手(5)


原色(2)

他坐了丽蓉前,又对她笑了笑,她说:今天起的迟?春娇拿了杯咖啡放他面前,说:他昨晚翻来覆去的,吵死人了。他厌恨地望她一眼,转对丽蓉说:睡的不好。春娇说:他睡不好,带累我也睡不好,我现在就精神不够。丽蓉说:你可以再去睡一会。春娇说:算了,再回去睡我看也睡不着。丽蓉说:我先回去。春娇说:你现在回去吗?那你下午再来。丽蓉说:好,我下午再来。她起身对他笑了笑,往后门出去了。

他说:你叫她来做什么?春娇说:我叫她教我怎么做这花生糕。他说:你做来作什么?她说:做来给你吃呀!他说:别找麻烦了,要吃去买就是了。她说:喝,你有钱!他懒的跟她再说,翻开报章看。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坐在先前丽蓉坐的位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