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8, 2015



一家三口很久没出外吃饭了,太太说不如今天出外头吃吧?我无可无不可,便答应了。太太女儿早回家,准备一下先到餐厅等我,我回家洗了澡再去跟她们会合。这天我便比平时早下班,匆匆赶回家换了便装赶到餐厅去。

到了餐厅前,我泊好了车,下车时看见人来人往,情势有点混乱,人人表情慌张,我预感有什么事发生了。我担心太太们,急步走到餐厅,从餐厅透明大落地窗已能看见餐厅里出事了。餐厅外有两个人拿着手机对里边拍,我也拿出手机,对准里面拍摄。餐厅里有个胖子,看他的装束像个厨师,站在门边拿着菜刀乱挥,有个男子想冲出门,被他一刀斩倒下。餐厅里三三俩俩的顾客,惊慌尖叫。胖子拿着菜刀开始向前,见人就斩,顾客走避不及的,便被他砍了。他砍了四个人,走到了我太太女儿面前,她们似乎被吓傻了,也不走避。胖子一刀把我太太砍倒,我女儿吓的大喊,又被胖子斩下了。我看的魂飞魄散。这时走进了几个汉子,从后面扑向胖子,把他压在地上,才制服了他。

我放下手机,感到身体在发抖。有个人走向我说:我是记者,刚刚的情景都被你拍下了吗?我说:拍下了…被我拍下来了,里面…里面有我的太太,我的女儿….他听了很疑惑的样子,他问:你的太太和女儿在里边?你为什么站在这里拍照,不进去救她们?我没想到他会问我这样的问题,一时我不知道怎么回答。我想起,事情发生的这么紧急,我当然是拿起手机就拍,这是理所当然的嘛!有什么好问的?问这样的问题,太奇怪了。这什么记者?我不再理他,赶忙进去看看太太女儿。

战7高手(6)


原色 (3)

她说:喂,我弟弟的事,怎么样?我怎么答复他?他说:我没有这么多钱,叫我怎么借他?她哼的一声,说:你是不肯借。他恼羞成怒,说:你讲对了,我就是不要借!她说:借这一点钱也借不到,叫我有脸回娘家?你多多少少借一点给他吧?他说:要借你自己借他,我没有钱。她呼地站了起来,说:当初我妈妈我姑姑在我们结婚时,赞我嫁的好,说你一表人材,人又能干,我会享一辈子福气,现在看怎么样?她们会给你气死!他冷笑一声,说: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,你妈妈太瞧的起我了,我让她失望了。他这样蛮横,她气的眼泪就下来了,转身忙她的家事,一边说:我知道你看不起我家人,看不起我,你这样娶我干嘛?娶了人家又不当我是人,我是人不是狗,不是给你呼呼喝喝的!他想说我几时对你呼呼喝喝了,想想又算了,不想听她的劳叨,不想再跟她争论,站起来便走出家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