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15

民以食为天

我躺在床上,一动也不敢动,深怕消耗仅剩的一点精力。我已经一个礼拜只吃一餐了,我不觉得饿,但感到身体虚弱,我需要躺下。阿民问我:喂,小虫,你死了没有?我说:还活着呢!他说:可惜啊!你死了我就能吃上你那份,管饱。我说:别痴心妄想了,一时半刻我大慨死不了。他说:可惜啊!我说:是的。

我们俩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,到了深夜,忽然一道强光在房间里暴开来,三秒钟又恢复了黑寂。阿民说:你看见了吗?我点点头。我们看见房中多了一个动物,它的头和身体一样比例,皮肤青色无毛,动作迟钝。我们看它在房中摸索,良久才大梦初醒,我们在房中找了些厚重的东西,如书本,衣柜,然后狠狠地往它砸去。

第二天我们感到有了力气,便走出家门到外走动走动。我们看见村祠堂人头涌涌,好生奇怪,便走去探个究竟。祠堂里正中村长在说话,他说村里昨晚上来了很多不明生物,有村民把它们宰了吃,现在谁有份吃了的站到左边来!本来围观的村民忽然纷纷跑到右边来,左边顿时空了出来。村长说:不要怕,吃了的站到左边来。可是各人你看我我看你,没有人走到左边去。村长生气了,骂道:他奶奶的!你们每个排队轮流出恭,我要检查,谁的大便检出不明成份,老子破开他的肚皮!

战7高手(11)


原色(8)

坐了一会,他起身告辞回家。回到家他径自走回睡房躺下,不一会便听见春娇进来,说:你这懒猪,又睡觉!他不理她,假装睡着了,她说:别装睡!我知道你醒来了。喂!想跟你说句话也难,隔壁陈太太老公多么好,跟他太太有说有笑的,跟你?连个屁也不放。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?你嫌我了吗?你又没有给我钱去美美容,黄脸婆我想的吗?你一个月给我多少家用?现在什么东西都涨价,你又不是不知道,给我那点钱,我也不知道怎么用好。你想让我漂漂亮亮的,那请个女佣给我呀!现在那家没有女佣帮忙?就我们家没有。我每天煮饭洗衣扫地,皮肤都粗糙了。唉。噢对了!你有没有立遗嘱?妈妈跟我说,说五叔就是没立遗嘱,遗产都让政府拿了,他的孩子一分都拿不到。唉,现在过日子真不容易。五叔看起来好好的,怎么说死就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