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15

邪恶

结婚前,我便听说了嘉豪有暴力的不良记录,我没有放在心上。他对我很温柔,我不相信他会动手打我,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。相恋了半年后,我们自然便结婚了。婚后也相安无事,我们相处的也愉快。这样过了半年,我偶然发觉他不寻常的一面。我心血来潮,到他公司去找他,被他公司一位女同事告知,原来他早在一个月前已经不在那里做了。他跟另一位男同事打了一架,被老板解雇了。那位男同事伤的不轻,在医院躺了两个星期。

我心事重重地回家,想他没有告诉我这件事,是不要我担心。他如常早早出门,不是去找工便是已找到另一份工作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我虽然如此告诉自己,但心里总无法释怀,有了阴影在心头。我决定什么也不说,如常过活。他也一如既往,对我有说有笑的,完全看不出有发生这样一件事。这样表面的平静,有点山雨欲来前的平静,让我害怕。

不安的感觉开始散发开来,连他也感觉到了。已经不行了,要一触即发了。他说:你怎么了?我笑了笑,说:什么怎么了?他伸手要摸我的脸颊,在他只是表示亲近,但我忽然拔腿就跑,我真的吓得开了门,跑出了门外,一直跑,一直跑,逃也似的。等我跑的气喘不过,停下来,我想完了,我怎么走回去面对他?我怎能对他说因为我突然很害怕,跑了出来?我不敢回去了。

战7高手(13)


原色 (10)

他没想到他居然真睡着了,原只想假寐躲开春娇的呱噪。蒙眬间看见丽蓉坐在她家餐桌后,笑着跟他说什么,他听不清,什么什么地问她,她开口闭口地回答,但他总是听不清她说什么,他便醒了。耳里送来她的声音,她又来了。正和妻子说着话呢。她怎么有这样好的兴致跟春娇交谈呢?真不可思议。他现在只觉得妻子言语无味,他不可能再跟她有怎么样像话的交流了。有事就说,没事少开尊口。他躺着等待,直至她无望离去,便不耐烦地起来,开了房门,便听见春娇喊:起来啦!他咕哝一声,算着回答,径自走出屋外。听见春娇说:你看你看,又跑出去了,我真……他在门口站了一会,没有目的,随迈开步,直往镇口大家都喜欢聚集的餐室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