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4, 2015

练功

这天我闲着,便到街上看看。街上人头拥挤,我随着人群慢慢走,看见一堆人在瞧什么希罕,我也跟着探探。人群围着一个人,他赤露瘦骨嶙峋的上身,只穿一件短裤,盘腿打坐,嘴里念念有词。我正奇怪这有什么可看的?他忽然慢慢地离地升起四寸,停了半分钟不到,便坐回地上。观众鼓掌喝采,纷纷丢了些零钱赏他。他点头致谢,人群慢慢散了。

我大惊失色,这时才走前对他说:老兄,你身怀绝艺,怎么窝在这里赚这点小钱?他说:我只会这样一点本事,能赚什么大钱?我心里暗喜,这人不知道他自身的价值。我说:不如你跟我签约,我负责你一年内的所有伙食花销,你在这一年里好好练功,能练到离地三尺,停留空中一个小时以上,我们就到世界各地表演,赚的钱我七你三平分,怎么样?他忙点头。我便带他回家,让他在空着的房间里,每天闭门修炼。

我以为这次捡到宝,我要发达了。我每天供给三餐,他想吃什么我便买什么给他。他的零用钱我也照给。他每天练功9小时,可是他就只能离地四寸,停留半分钟不到就跌坐回地上这种程度,怎么也无法再进步。我问他怎么这样?他苦着脸摇头。这个混蛋,原来是个骗子!半年后我才醒悟,气的我赶他出门,害我损失了一笔钱。这混蛋也只能回到街上表演,赚点小钱勉强糊口罢了,活该!

战7高手(14)


原色(11)

到了餐室,每个人见了他都跟他打招呼,他也笑着跟他们打招呼,边走到空座位坐了。还没叫茶,有人就走来坐在他身旁的椅子,招呼他:源泉。他看清是张村长,笑说:村长。村长说:春娇呢?他说:在家呢。我来坐坐。村长大声叫了跑堂泡茶,说了声:对了,差点忘记,边伸手掏胸前口袋,陶出一叠小纸张,拣出一张来给他,说:收据。他看了一眼,上面写上收了他两千元整。他大惑不解,望住村长。村长说:前次村里开会不是说要修村的龙沟么?政府又迟迟不批,不批只有我们自己出钱了,那个大有出五千块,你就出两千,其余的我看善培,欧强,会出多少。他被先斩后奏很是恼怒,但面上却不动声色,把收据收在裤袋里。村长说:钱你迟点给不要紧,我想是到月底才动工。他点了一下头,说:政府批了那片空地给你建屋子,你发达啦!村长说:那里有!小小一片地,搭了屋子以后过年阿强他们回来有地方睡,你说是吗?他说:那你现在的屋子可以卖了。村长说:祖屋那里可以卖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