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15

日记

跟太太逛商场,走到文具部,她拿起一本日记簿,说买了送给我罢。她不会无缘无故给我买一本日记簿,我回到家,思考着她的目的。我想她是不满意我的散漫,每天写日记可以提醒我,我的时间都花在那里了,浪费了。

第二天晚上,我便动笔写,果然我想了想,这一天我根本没做什么事,除了吃饭睡觉,我干了什么?我的时间像是沙漏里的沙沙沙流泻,一刻不停。我不能原谅自己,我应该做些什么。我想到了个主意,我在明天的那页写上我做了xxx若干事。我下定决心我要依照着这页上写的,明天照着做。我兴奋地告诉太太,她听了哈哈笑并取笑我,这反而坚定了我的决心。

我做了日记上写的事,这让我既满足又开心,这是所谓的充实感罢?我觉得我可以做任何事,我急不及待地把日记簿打开,脑子里想了想,便写了未来7天每一天我做的事。想到未来7天我便能完成这许多成就,我高兴的几乎要笑出声来。我忙跟太太分享我的喜悦,这一次她听了却没有笑,反而很严肃地盯着我,她说我疯了,她不应该送我这本日记簿。她把那几页我写好的日记撕成碎片,把碎纸丢进马桶拉水冲走。我的未来便这样被太太冲下马桶,无影无踪了。

战7高手(17)


原色 (14)

他刚站起身来,就听见有人叫他:源泉!他循声望去,是那很多鬼主意的胖子刘亚福。这刘亚福做过很多行业,木工泥水,传销保险,你也不知道他现在正从事什么事业。他为人颇热心,镇上发生了什么事,开什么会,都能看见他的身影。看见他摇摇摆摆地向自己走来,源泉一屁股重重地坐回座位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亚福不客气地坐了,给自己倒了杯茶,喝了一口,对他说:源泉,有个好康头,现在有一间托儿所要出顶,它每个月有固定x千收入,人手4个人,已经做了3年,有经验了,要不是老板儿子借了大耳窿,要帮他还债,那里会想要卖?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,源泉,你出x千,我出x千,你大份,我们合股做他怎么样?源泉一幅迷茫的神情,好像没听见他说什么,一会才说:我不会做生意,你找别人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