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0, 2015

私房菜

我和阿德到达的时候,其他人早已到了。我们一共十个人,包括主人朱仙,刚好一桌。大家都点头致意,没有说话,气氛有点凝重。这是个私人宴会,除了在场的十个人,没有人知道这次的宴会。我们都是秘密联系的,说的又是暗语,外人就算听了我们的话,也无从知道我们说什么。

我们都坐好后,朱仙便走进里边拿已烹好的食物上桌。一锅汤,两大盘菜。都是他一个人包办,没有其他人帮忙。他给每个人盛一碗汤,大家便动手夹菜吃,没有人说话,只顾着品尝。只听见咂咂咀嚼的声音。主人从汤锅里勺出一个小头来,隐约能辨认五官,给了盛老大。盛老大推辞了一下,还是夹起了小头一咬,咬出了脑唾。食物很快的被我们吃光了。我们发出饱食后的叹息,盛老大说:百闻不如一见,美味是美矣,就是少了一点鲜味。朱仙说:盛老大一语中矣,我们能拿到的是死婴,经过冷藏,要是能拿到活的婴孩,那个鲜味,天下还有什么食物可比?我会设法拿到手。盛老大说:那就有劳朱老板,下次来就让我们品尝天下的美味极品。我们大家说了些赞赏的话,便散席了。

我嘴里藏了一小片肉,没咽下喉里。我想拿去化验,看这是不是真的婴孩的肉。但我心里七上八下,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这样做,这样做有什么用处?问题是我也有份吃了啊!我一紧张,不小心把嘴里的肉咽了。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,因为阿德望住我说:你怎么了?惹的大家都往我瞧,我拼命似的猛吞口水。

战7高手(15)


原色 (12)

跑堂泡了一壶茶来,村长倒了两小茶杯,他们一人一杯细细品尝。村长喝了两杯便推说有事走了。他这时才发作:这就是你做好人的下场,什么也有你一份,问也不问一声,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。又不是我家门前的龙沟,你要是推辞,他们就说你自私,又不是出不起钱,什么什么,烦死了,结果还不是拿出钱了事?这样他先斩后奏不是省事了吗?可是至少先问一问罢?他想着心事,眼睛看见建平站在前面也没所反应。建平是他的学生,他在他老师面前似乎很窘,面红耳赤,或是因为他站在老师面前,老师竟对他视若无睹,让他很不自在。他身后站着他的母亲,这可能才是原因。她看见这样,想替她孩子解围,叫了声:陈老师!源泉才像大梦初醒,回过神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