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15

风波

且说教育部长是个风雅的人,作了篇言词优美的散文,发表在报上,甚得好评。有人眼尖,发现他把“口腹之欲”误写成“口福之欲”,便投书指正。过了一个星期,没见他什么表示。大学的文学教授发表意见,认为口福并无不妥,不是错词。报上便涌现了许多攻击这个指正的人,说他不懂装懂,指鹿为马。这人吓得躲在家中,一年后才敢踏出家门。

大学举办一场文学研讨会,文学系的教授老师都出席。每个人踊跃发言,论到一位老师发表意见,他站起来表示了他的意见后,忽然说什么做人要讲良心,说什么不要硬拗,不要说些似是而非的话,举例:口腹之欲,不是口福。教授的脸色发青,全场鸦雀无声。这位老师第二年便提早退休了,他还年轻,还想再干几年老师,但经询问,没有其他大学肯录用他。

教育部长荣休,接任的吓然是德高望重的文学教授。教授接任后,指定教科书课本,今后把口腹之欲通通改为口福之欲。老师教口福,学生学口福。教授作部长的第三年,突然辞职不干了。过了两年,学生的课本写着“口腹之欲”,学生自然跟着写口腹之欲,这风波便平息的无影无踪了。

战7高手(32)


无所事事(7)

她说:我才不怕呢!我说:你当然不怕,你有父母作靠山。她生气了,说:我才不像你,在家靠父母。我面色一沉,对她说:你不是不知道我,你这样子说话可以吗?你要跟我道歉!她没好气地说:算了,对不起啦!我们不要再说了,我要温习了。她转头看她的书,我默了一会,看了看她的背,忍不住伸手穿进她后衣裳里,想解开她的内衣扣。她转回头说:你干什么!怒而拍开我的手。我嗫嚅着,哀求地说:阿梅,我…她说:你想也别想!你再毛手毛脚你就滚出我家!我忙说:我不动你了,你接着念书罢。她怒瞪了我一眼,转回头看她的书。我躺着百无聊赖,看天花板找不到蜘蛛,往下瞧,看见她小而圆的屁股,我好想伸手去摸,又怕她赶我出去,只好干瞪眼,看看就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