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0, 2016

云上的日子

每天我都祈求爸爸能出门去,他不出门,我和弟妹们就得挨饿。但他能出不出门也身不由己,要我奶奶说了算。每天早上奶奶起身,脸也不洗牙也不刷,先把窗推开看云。她说某某天起,她抬头望了望天,吓然发现云堆里写了字!她能清楚地瞧见,这字体写的是个“吉”字还是个“凶”字。这明明白白是老天爷给她的提示,她当然要遵造老天爷的吩咐。

现在大家紧张地看住奶奶望天,她看了良久,终于低下头来,看了看我爸,摇了摇头叹了口气。这分明是个“凶”字。大家哎声叹气起来,爸爸又不能出门了,出门去是凶多吉少,那就不能出门做工,不能做工就没有工钱,没钱就不能开饭了。大家今天甭吃饭了。

我大着胆子对爸爸说,别理奶奶怎么说了,吃饭要紧。爸爸气的火冒三丈,拿条棍子痛打我这不屑子。他把这棍子打断了才消气,这样也好,疼的我都忘了饿了,躺在床上一动不动。弟弟妹妹低声地哭,我心里乐的说:活该你们挨饿!

坏孩子俱乐部(26)


灰色的影(25)

他坐在沙发,睡了醒,醒了睡,挨到了天亮,又磨蹭到8点,才敢打电话给彩玉。电话响了良久,彩玉也没接。他心想完了,彩玉不要接我电话!他惶惶不知如何是好,彩玉不接他电话,一切从何说起?这下全完了,他心丧地要哭。他强打精神,洗涤好了,换了衣裳,冲冲赶去上班。到了公司,他心乱如麻,无心工作,去泡咔啡喝,有意无意望了望安妮,见她低头工作,没有像往常走上来跟他说话,他心里一阵失落。楚新走向她,跟她说了什么,她便跟他有说有笑起来。他难受地回到座上,想女人真靠不住的,看她一旦跟我不成,就跟别人眉来眼去了,连一天伤心的时间也没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