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7, 2016

侮辱

本来我的一生看似风平浪静,可是一阵金融风暴把我打入地狱。我破产后,房子被充公,妻子也离我而去,我便过着流浪汉的生活,随便走到那里,晚上随意找个地方睡觉。我的饮食都是到小杂货店偷面包饼干解决。我很小心,偷的也不多,店主大都懒的追逐我,所以我大部分时候都很顺利,只是偶而才被打了一顿,我觉得这样无关痛痒。我就这样从一个城市走到另一个城市,每天不停地走着。

这一天我走累了,歇在一个十字路口边。这里人来人往,很是热闹。我注意到了我左边坐着的一位乞丐,因为我看见过往的行人没少抛给他一些零钱。我很惊奇,一直望住他。我心想他少说也收了200元不止了。行人渐渐地少了,他一定是留心我注意他了,这时他收好了钱,往我这儿走来。他说:兄弟,有事没有?我说没事,我只是奇怪他竟然能得到这么多钱。他说我少见多怪,世上的钱是赚不完的,我也可以在这儿乞讨,他不介意。既然如此,我便在这儿睡了一晚,早上我在他乞讨的地盘对过马路边坐下,干起乞丐来。

我只收了两个路人五毛钱便不干了,原因是第三个路人走过我时,竟然骂了我一句:臭要饭的!这真是我冯身的奇耻大辱,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人这样骂过我,我气的真不想活了。我是干不了这营生的,我跟对面的乞丐道别,又上路去了。

坏孩子俱乐部(24)


灰色的影(23)

他从来不和安妮单独上街,更何况到彼此的家去。安妮这次亲自上门找他,意味着他们的关系是更进一步吗?她是来确定他们俩的关系?他心里忐忑不安,是楚新说了他对他说的话,安妮听了跑上来了,这时候他能否认吗?他问:你怎么上来找我?她说她看他还没到下班时间便走了,担心他有什么事便来了。她知道他一向都不迟到早退的,是不是不舒服?他说没事,只是有点累了。她点点头,嗯了一声。双方一阵静默,她在等他。他心里明白,但是他怎能答应她,他心里想着另一个女人,明早他就要找这另一个女人了。可是这个女人是未知数,眼前这个女人却是垂手可得的,只要他一句话,肯定了他们的关系。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