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7, 2017

恶魔

结婚三年后,妻子说:伟雄,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!我笑说:噢,我是怎么样的人呢?妻子说:你,你是恶魔!我还是不以为忤,笑说:怎么?妻子她跟我的亲戚朋友熟悉了,常相来往,渐渐地从他们的口中得知我从前的种种。

她把她得到的情报说给我听,把我吓了一跳。说我25岁前怎么样的欺骗许多的女子,骗财骗色,始乱终弃。又常常借故向亲戚朋友借钱,从来不还。把家里搞的鸡犬不宁。让我震惊的不是这些恶形恶相,而是我居然对这些事毫无印象。25岁前的我居然是个陌生人!我原以为我是个循规蹈矩的好人,却原来我错了!不知道什么原因,我忽然洗心革面,变成了个好人。这种事令人难以相信,连妻子也说,如果早知道我是这样的人,跟我结婚的事就会盛重考虑,但是我隐藏的太好了,怎么样都会被我骗了。她望住我说,不知道我以后会怎么待她?

假使我对这些往事一点也不放在心上,也就不会记住它。有个恶魔住在我身体里。它忽然间沉睡了,不再作恶。如果它一直沉睡不醒,我便会一路做个好人,但假使它忽然苏醒了……!我便要作出对我妻子不利的事!25岁的我作的事,我要为他负责吗?我现在做了好人都不算吗?假使我再作恶?我要离开妻子吗?这样做会不会小题大作?然而要是我忽然伤害她呢?啊,人啊,真是难以让人理解的生物啊!

坏孩子俱乐部(38)


机器人(7)

他绝不会给钱,只因为一口气。他把罗里驾进修车厂,跟修车师傅抱怨,修车师傅一听煞车有问题,说:怎么会?他当下蹲下身为罗里检查了一下,站起身说:没有问题,哪有问题?老罗说:没事?他说:没事,谁说坏了?老罗说:没事就好。他把罗里驾回家,打定了主意。

阿燕对他的事很在意,见他回来便问,他不想她烦恼,说没事。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夜,他早早起身,又驾了罗里往验车中心去。他排在第三顺位,后面跟上一辆罗里,司机是木鸡。他们同行大都认识,见了便打招呼。木鸡说:老罗,你不是昨天来验车吗?他说:不要提了,讲出来我满肚火。木鸡说:怎么,不及格?怎么会?他比了比手势,木鸡恍然大悟,说:哎,你怎么不舍得给一点钱,这些钱省不得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