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4, 2017

职业

那么你反对妇女自称职业是家庭主妇了?我说。阿德说:不错,听起来不是怪怪的吗?你想像你妈,自我介绍说我的职业是家庭主妇,听起来是不是不…妥?我说:不会啊!你的意思是不是她们不该自称这是她们的职业?阿德说:对了!我就是这个意思,她们不该称这是她们的职业,我不是歧视,我爱我妈妈,她是家庭主妇,但这怎么能是职业呢?

我笑说:这怎么不能是职业?阿德说:你看,妈妈是爱我们,为我们奉献,任劳任怨的,是罢?职业却是为了报酬,金钱回报的。家庭主妇如果是职业的话,你想妈妈们还不罢工不干了吗?工时长,回报差,哪个妇人能干下去呢?我点点头,说:你说的有道理,职业只是我们干的工作而已,没有什么,只是找吃,我们长时间干一份工作,的确会麻木了,没有了感觉,就算是很恶劣的,譬如说,屠宰鸡鸭,牛呀,或者逼良为娼。阿德望住我,笑了一下,说:我还不知道你的职业呢?我笑说:你别误会,我没有逼良为娼,但是我,坦白告诉你罢,我专业是杀手,就是杀人为业的。阿德吓了一跳,张嘴说不出话来。

我说:你不必惊讶,这世上有许多的不同职业。阿德说:我知道,但是一位职业杀手…我说:我告诉你了罢,我杀人已经不会有感觉了,只是一份职业罢了。阿德低下头,嗯了一声。我环抱着他,免得他倒下地去。我把我的刀从他的左胸拔出,把他慢慢放倒地上。我不知道委托人跟他有什么恩怨,我也不想知道,这只是我的一份工作,一份职业罢了。

议员的一天(18)


阿末正传 (9)

阿末如其所说,顺利把他的女同事追上手,并很快地便谈婚论嫁。我专心发展我的事业,并不想分心谈恋爱,但我们还是相约一起去看房子。当他获悉,他跟我买同样的房,他可以有折扣而我没有,他心生不平,跟房产销售员吵了起来。他又何必,这是国家政策,谁也没办法。我们国家领导人曾公开说,他们被压逼了400年,现在他们要拿回他们的那份。阿末除了为我打抱不平,他也无能为力。他只能努力去过他自己的生活,同样的,我也要努力过我自己的生活。我们还是好朋友,只是生活逼的我们甚少时间聚合,我们还是常联络。

人们说阿末是懒惰,愚笨,依赖成性的,现在你知道他并不会比别人更懒惰,更愚笨,更依赖成性。只是生活如此,他也无能为力。

(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