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3, 2018

作家

我做过很多行业,但都不成功,只是勉强糊口而已。这天看报,说机器人能写新闻能写诗了,我突发奇想,快找了出产这款机器人的商家,死缠烂打,老板怕了我,便宜五成把旧款的同型号机器人卖给我。我让机器人写了数篇小说,作者全都署名金侠,天女散花般放上各大网上小说平台。等了几天,终于一篇小说一炮而红,我成名了!

我就是金侠,金侠就是我。我擅写各类型小说,无所不包,被誉为全能的小说家。各大出版社都央我稿件,我来者不拒,我运笔如飞,一晚上能写出一本小说,简直是神!我赚进了大把钞票。

市面上出现了一位新晋小说家桃保,据说写的小说跟我的七成相似,人们说他炒袭。他喊冤说从来没看过我的小说。人们问我的意见,我说我出名了,别人模仿我的写法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人们都赞我胸襟宽阔,我的书还是大卖。

忽然有一天,读者指责我抄袭小说家桃保的一部最新小说。我买了这本小说一看,居然跟我最新出版的小说九成相似!真奇怪!

战利品(19)


流浪汉(22)

大伙居然还哈哈大笑,不以为意。只有瘦猴察觉我脸色变了,有点尴尬。没想到这班家伙私底下居然议论我是个鲁蛇,亏我跟他们这么好,借钱给他们,请他们吃饭。他们这样的行为根本就是背叛!我又羞又怒,心里感到受了伤害,当下立刻夺门而出,发誓再也不踏足这店里一步。我疾步走回家,躺在床上,心情久久无法平复。等我收拾了心情,我觉得有点寂寥,又剩下我一个人了。在吵杂的网吧,还有点声音,在家里一点声响也没有,我不耐就又走出门。我信步走着,寻找另一间网吧。我穿街走巷,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给我找着了。进入后我选定了最角落的位置坐下,我决定不再跟任何人交谈,不再跟任何人结交,我只我一个人,任何人别来打扰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