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5, 2018

飓风

我正和元有说着话儿,忽然一阵飓风把他吹上了天,我便永远失去了一位好朋友。这阵飓风来无影去无踪,你不知道它几时会来,又几时会去,这是它可怕可恨的地方。人们无从防备。

在我认识的人里,已经有5个人被飓风吹走了。听说他们就一下子,人好好的在前面,一下子啊地一声,人整个儿飘了起来,还来不及说什么话,人已吹到十万八千里远了,连道别的话也没法说。人肯定是没救了,身体飘在高高的空中,哪还能活命?报上纪载的,经统计有3千5百多人遇害了,人民哪能不害怕?人人都不敢到户外去,都躲着风。那我和元有为什么还跑出门去,不怕死吗?当然我们也怕啊,可是我们一方面想没这么好运就碰上罢?另方面想日子总要过,怎能因为怕飓风便绑手绑脚,这生活怎么过啊?我们便相约出门,一起壮胆,没想到元有真被选上了,一下便在我面前飞上了天,连跟我道别的话都没能说。元有便这样吹了。

眼睁睁地看着元有吹去,渐行渐远,变成个小黑点,然后不见了,我的心理被震撼了。我再也不敢出门,整天在家,等着政府挨家挨户派的救济品过活。没有人出门了。

看网上新闻,说这是政府搞的阴谋,用特制武器把人吹上天,让人人惊惶,不敢上街。这是真的吗?它为什么要这样做?政府总是让人搞不懂。我只想上街。到底几时才能上街啊?

战利品(18)


流浪汉(21)

我在网吧很受欢迎,因为这些青少年时不时跟我借钱,我都来者不拒。一来我老不下脸皮拒绝,二来我意识里的认知,以我自身每天的消费来看,我拥有的钱我永远也花不完。而且他们开口借的钱不多,一两块或十元,有些还有还我钱,一来一往,我也没认真去算。再来就是叫外卖,我常请他们吃,看他们对我热情嘻笑,我心里感觉暖暖的。一天少年取笑瘦猴,因为他居然交了个女朋友。大家怂恿他带女孩来网吧给大伙瞧瞧,他起初不好意思似的推拒,最后却一副欲炫耀他的宝物的样子,答应带女孩来。大家等着看好戏,我也很好奇,像瘦猴这般的人,他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?第二天迷底揭晓,他的女朋友也就是个瘦瘦小小的少女,我看她顶多15岁,还未成年。瘦猴介绍她给我们大伙认识,他们少年人还好,没想到来到我面前,瘦猴介绍我时,这小女孩竟直说:噢,你就是那个整天在打机的鲁蛇大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