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8, 2018

见官

我们做生意人,都要认识认识官爷们,打好关系。我一听说我这区的议员开了间服务中心,为人民服务,我赶紧买了鸡精燕窝,去拜见这位大人,套近乎。

服务中心坐了位妙龄女郎,我说我来拜访大人,女郎说大人很忙,没有预约,大人是不见客的。我想起古风,塞了一百元给女郎,求她帮忙。女郎大惊,把钱抛回给我,说今时不同往日了,外面盯的很紧,我们不敢这样做了。她见我脸露难色,说我介绍个人,你去见见他。我大喜,千谢万谢女郎,把鸡精燕窝硬推给她,赶紧联络这人。我和这人约了在餐厅见面,这人一看就知道是做经纪那类工作的,就是帮忙搭桥。他说你想见大人?大人是随便见的?你要梳通关节,上下打点,你明白吗?这些道理我哪不懂?我说尽管吩咐。他说我们再联络,你等我的消息。我说好。过两天,他打电话来说他已经告诉大人我希望结识大人的事,大人很高兴结识我,只等安排时间。我听了真高兴,他要我为大人的服务中心赞助一万,为人民服务。为人民服务的事我义不容辞,当下马上到银行过账。一星期后,他又联络我,他说跟大人见面的事有眉目了,大人正为了他的选区的一位可怜的得癌的单亲妈妈筹款的事烦恼,如果我可以解决他的烦恼…我马上答应赞助这可怜的单亲妈妈三万医药费。他说下个星期我就能跟大人见面了,我很高兴。

我终究没能见到这位大人,我能体谅,大人们贵人事忙,哪能说一定能和你见到的?现在这位大人已被调到另一区做大人了,不见也罢。这一区新来了一位大人,我还能不赶紧去跟他结识?我去到他的服务中心,中心坐了位妙龄女郎,我道明来意。她说大人很忙,没有预约不能见我,我怎能不懂这道理?我说有没有人可以帮我介绍,让我和大人见见?她给了我一张名片,我一瞧,好家伙,这人不就是帮我搭桥的那位经纪吗?

战利品(17)


流浪汉(20)

现在我一整天都混在网吧里,连吃喝都在里面叫外卖解决,家只是我睡觉的地方,如果不是网吧要打烊了赶我走,我连睡觉也会在这里解决。我成了这家网吧的常客了。这家网吧的看场是个20来岁的青年,人家都叫他瘦猴,瘦瘦小小营养不良的样子,看见我来便笑容满面。到了第三天还会主动地过来问我,需要为我打包饭食吗?久不久也会过来跟我闲聊,抱怨一下工资少,没什么客人之类。瘦猴还介绍了一两个常来网吧的青少年给我认识,由他们引介我玩最新的电玩游戏。他们算不算我的朋友呢?我说不清。我们每天都见面,厮混在一起。网吧的客人多是青少年,不然就是住附近的老人,很少像我这般年纪的人,并且还整天混在里面,我是个异数,所以也格外引人注目,大家都知道有个整天猫在网吧,无所事事的叔叔,他不用工作,钱不知哪里来,外表邋遢,没有异性找过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