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7, 2018

还礼

吃晚饭的时候,我想起了什么,问太太:那个,那个高太太家,她们家有没有来,表示一下感谢呀?太太说没有。真是不知道人情事故的家庭!真无礼!

高太太家就住在我们隔壁,她家一位小女儿骑摩多就在不远路口不知什么原因翻倒了,刚巧我驾车回家碰上了。我好心载她受了点伤的小女儿回家,她那时还很感激我的。我不动声色,在家等了4天,哼!她家竟然没有任何表示。在情理,她高太太,或高先生,应该带了她小女儿上门来致谢,并带上一些礼物。我决不是贪图她什么礼物,也不是希罕她知恩图报,这毕竟是一种礼貌,一种礼仪,她高太太家真失礼!想就知道这不会是个好家庭,我跟太太说,这样的邻居我们应该跟她们断绝来往,不然说不定日后还会惹祸上身呢!太太点头同意。

这之后我出门进门,经过她家我都目不斜视,尽量不跟她家人有什么目光交接,也就不用跟她们家寒暄。这种不讲礼仪的家人,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东西,我庆幸我们早早识破她们家的真面目,不至于等到跟她家交往后,说不定要蒙上什么损失呢!当有人来我家拜访,我听见太太跟来访者说起,隔壁住着不友善的邻居,我心里便很得意。

战利品(35)


流浪汉(38)

女人察觉到动静,回转头来,她眯缝着眼,一副被吵醒的样子。我本想说你是谁?转念想一定是少女带她来的,便没问出口。她瞧着我,也没问我是谁,准是少女已经跟她提起过我这屋子的主人了。我迟疑了十秒,然后带上了房门,走回客厅。我本该生气少女,未经我许可便带她朋友来,还睡在我妈的床上。事实上我没生气,奇怪!我觉得我的心境变了许多,好像对很多事都不在乎了。如果有人指着我的脸羞辱我,我可能不生气也不定,这不知道是不是好事?我在客厅坐了会,心想她该会来跟我打个招呼,女人却毫无动静。她可能继续睡她的回头觉了,我在自己家的客厅却坐不住,我起身去淋浴,换了套清洁的衣裤,走回客厅。这娘们还不现身!我要不要等她呀?我这主人还要等她这个客人,真不像话!我开门出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