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18

吃宴

我刚踏进家门,妈妈就叫嚷说:啊呀!阿昌,你怎么这么迟才回来?快,快去冲凉,你阿伯请全村人吃饭,大家都去了,我就等你一个。阿伯村长请吃?我赶忙进浴室,冲冲洗了个澡,便急跟妈妈出门。

我们赶到村礼堂,里面已挤满了人。我们插不进去,在外头干招急。妈妈怨我:都怪你!忽听爸爸喊我:阿昌,快进来!我看他在里面对我招手,我咬了咬牙,拉了妈妈硬闯。我挤进人群里,人骂道:别挤啊!你干嘛?我管不了了,谁挡我我便揍他,终给我杀进一条血路,挤进了礼堂中央。好家伙!中间摆了长桌,上面摆满了食物,鸡鸭牛羊猪,人们手抓上便撕,左手抓右手放嘴里。爸爸在桌对面,已吃红了眼,瞪我说:你还等什么?我赶紧双手扑上,饿虎擒羊,抓了两只羊腿,张嘴便咬,左手往口里咬来右手再送嘴里咬一口。身旁是财发,看我说:好样的!他的嘴里塞满食物,双手还忙往桌上扒。忽然他吞咽困难,哇地呕吐,他身边人给他吐了一身。好家伙财发,吐了后又往嘴里塞食物。妈妈呢?我瞧妈妈给人挡住,手抓不到食物,我硬把那人推向一边,妈妈趁隙而入,拿到了一只鸡,张口便咬。

胖虎在桌旁,被挤的够呛,说:大家别挤啊!有人说:吃饱了的请退下,也让别人吃吃。但没有人肯退下,桌旁人拼命把食物往嘴里塞。胖虎受不住了,往后倒,把他身后的三四人压倒,旁的人赶忙踩了倒地的人冲上,终于抢到了食物。胖虎给踩在地上,起也起不来了。我把羊腿解决了,便也要抓一只鸡,没想慧姨也想抓,我们俩各人抓一腿,我说:放手!慧姨说:你叫我姨你放手!我说:吃饭桌上不讲情面。她说:我叫你放手!她一把掌打向我,我用手一挡,手里的鸡却空了。原来大脚见我们相斗,趁机把鸡摘了。我不理大脚,转身往桌面探,抓了什么算什么。对面爸爸面红耳赤,不断咀嚼,只见他嘴一张一合,一张一合,活像只金鱼。

战利品(36)


流浪汉(39)

我走到网吧,望望四处,没见着少女。我坐在我一路来坐的位子上,玩我的网游。几小时过去,还没看见少女的影子,我想她转移阵地了,便不再理会,埋头到我的私人世界里。到了我再耐不住肚子的抗议,出了网吧找东西吃,吃完了我本是走回网吧,却转了步调朝家的方向走去。我还是放不下女人。我还没打开家门已听见电视声响,打开门果然见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她见了我似乎有点慌,欲逃到房间里去,但似又改变了主意,坐着不动。我坐在另一头的沙发,电视里播着电视剧,我们谁也没开口,气氛开始窘了,我还是先开口罢。我说:谢谢你帮我打扫这里。她对我的话似乎有点意外,瞪了我一眼,说:不客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