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3, 2018

不由自主

我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件事,我觉得我是身不由己,你会说我这是狡辩,我也没办法反驳。你瞧,事情有点玄奇,又好似很平常。我就如每一天在同一车站等车,可是这天不寻常的是,她出现了。要说她很亮眼出众,你一定不同意,这点我也跟你观点一致。奇就奇在,我发觉我的视线离不开她,不单我的视线,我整个儿的精气神都离不开她了。

事情就是这样简单,我跟着她到她的家里,在她家过了一夜。她家是一间小小的公寓,只有一间小房间,她自己一个人住。第二天早,我问她我可不可住下来,她说你想住便住下来罢。我便住了下来。我是说真的住下了,我再也没有回家里去,没有回公司上班,甚至我根本再也没有联系家里,任何亲人好友。我不想再接触他们了。我把手电关了。我知道如果我用我的提款卡,有心人便能依线索找我,所以我没有再提钱。你看,我就像个寄生虫一样,寄生在她家里。而奇怪她完全不在意。你瞧,事情不是很奇妙吗?我一直住在她家,没有出过她家门一步,就像躲猫猫一样,没有人找的到我。而她绝不会说出去,也没有人会上她家里来。

我说过我没办法解释,我是身不由己的,你可以说我狡辩,因为我是自愿跟她回家的,我没办法反驳。你会说我残忍,把妻子儿女都抛弃了。我也没有理由辩白。我爱这个女人吗?我不觉得我爱她。所以呢?往后怎么办?我也没法说。她懒的煮饭,我也是,每天她放工回来,买了两个饭盒,我和她隔着一张小桌,默默地吃着饭盒,很是家常。

战利品(40)


流浪汉(43)

我没仔细算过我手上的钱,估计应该还剩有两三千块,我打算借给她一千块,留下来的钱勉强应该能拖到我接收遗产吧?到底几时能得到遗产,我也没思量。当我说我能借她一千块时,女人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,说:你真的肯借我一千块?你真的太好了!你真是个好人你知道吗?我妹妹能认识你真是太幸运了!被她这么称赞我感到又高兴又羞涩,能帮助她令我感到我很幸福。我给了她一千块,她连连道谢,并说她一定会还我的,让我放心。我说你慢慢还没关系。她把钱收进她的口袋,没话找话说似的说:你自己一个人住这里?你没有兄弟姐妹?你父母呢?你做什么的?我说我的父母亲才刚过世不久。想起爸爸妈妈,突然我流下了眼泪,哭了起来。我不是想在她面前装孝子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她面前哭?我止不住自己,泪眼汪汪。她被我的表现弄的很窘,不知如何是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