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9, 2018

家族

仔细端详她的神情,妹妹见了我,打从心里是欢快的,我为此感到欣慰。她挽着我的手,忙着招呼我,介绍她的丈夫给我认识,已是以女主人的姿态自居。看的出她是快乐的,我却为此而苦恼。

饭后我借辞休息,自己一个在附近遛跶。看的出这里真是个好地方,山明水秀。我也想在这样的好地方落脚,但我不能。其实我此来是身负一个重任的。妹妹逃离了家后,父亲很是震怒,命我出来寻找妹妹的踪迹,找到她后,一定要劝说她归家,如果她决意不从,那我的任务便是就地处决她。我走了三年,才找到这里。她已在这里安定了。照情形看来,她是绝不会跟我回去的了。我不忍心也不能违背我父亲的命令,何况这关系到我家族的荣誉。我想起从前和妹妹的欢乐时光,心里很是哀伤。我走了三圈,太阳快要落山,我决定下手了,便走回妹妹家。

妹妹和她丈夫在准备晚餐,笑着要我坐下,等她烧好饭,见我神色有异,她和她丈夫忽然跪下,她流着泪对我说,自己已经有了骨肉,求我放她们一马,从今以后她们俩尊我为父,侍奉我一世。我将为这一家的大家长,我是这一家族的祖宗,为何还回去作我父族的孙子?我要开创我自己的家族。我答应了她,着她今后开枝散叶,壮大我族。

战利品(38)


流浪汉(41)

她说:好人?借我一千块行不行?我没想到她这样直接,支吾着说:我现在手头上没有这么多…她说:看你脸红的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们又不熟,干脆不借就好了。我说:你借一千块作什么用?她说:我要还一点钱给我妹,老是欠她钱不好意思的,你明白吗?噢,那少女不单给钱她哥哥,连她姐姐她也帮忙吗?真是令我刮目相看。瞧这女人好手好脚的,没有残缺,怎么不工作反而要靠妹妹救济?是懒惰吗?我自己的经历使我没有看轻女人,这世上有的是无法适应社会的人,这些被社会唾弃而边沿化的人,如果没有得到帮助,很快就会消亡。我很幸运继承一份遗产,不像这女人空无一物,得靠妹妹救济。我升起可怜这女人的情绪,便想要帮助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