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12

怪力乱神

11岁的侄儿胆子很小,不敢自己独个上楼,让我联想起自己。小时候我跟中国的乡下人一样,忍屎忍尿都要忍到回到家里的茅房才解放出来,肥水不留外人田。虽然小时家里有种菜养猪,但那个时候应该没有了才对,为什么我要死忍活忍,不在外解放?可见我是个很古怪的孩子。

我想到的理由,是我从小都胆小如鼠。我不敢上厕所。我不敢自己一个人上楼。我怕。我怕厕所里有…妖怪!原来如此。小时候大人都很不道德,总是说些鬼故事来吓小孩子,让我们听的毛骨悚然。那时候电视也没分级制,我们跟着大人看戏,看鬼故事看得胆战心惊。学校总是有只鬼躲在厕所里,把某个同学吓傻了,传言绘声绘影,搞得人心惶惶。以前我们的厕所四四方方小小一间,中间挖个洞,洞下的景色很可观,你可以看见白色的虫在粪便里蠕动,当时最怕的是鬼从洞里爬出来,你无路可逃。现在鬼月最多这些怪力乱神的故事了,收听电台就能听到。

想想当时年纪小,括约肌功夫了得,能忍受不让粪便出来,现在年纪大了,忍屎忍尿可痛苦了。


皮相 (5)

我眼睛的焦点是她的眼睛,她形体的转变在我的视焦点以外,像洗不好的相片模模糊糊,但我知道她变得很怪,你心里想一个妖魔的样子便是这样了。我的冷汗直流。我听见她说:你不要害怕,我爱你,我是不会伤害你的。我是个妖怪,而且是个男的妖怪,我爱你就要向你坦白,现在你知道了。我说:你可不可以先变回美女的样子?她点头一下便变回我爱的琳了。

这是一道选择题,我眼前所爱的美人原来是个妖怪,还是个男的妖怪!我可以接受吗?歧视同性恋是政治不正确的事,她是男的这就先别管了。原来我爱的真是只是她的身体吗?她原来是个妖怪我就不爱她了?我想了好久。

我最后跟她说:你能不能永远都以这副样子示人,永远不要还原你原来的样子?那我会永远爱你。她叹了口气,最后还是同意了。我抱紧她,告诉自己忘了她的真面目,只享受她肉体的实感。

我一向诚实,做人实诚。
(完)

浮世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