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3, 2013

一天

早上起来,头脑还是昏昏沉沉地,我走到客厅打开电视,躺在长沙发上。电视里两位主持你一言我一句在说着什么,耳里传来妻的声音:桌上有打包的面。我应了一声。女主持说:今天我们要去的这个地方怎样怎样。我转回头,望见妻在抹地。我也该帮她做点,我想。我看回电视,两位主持到了食阁,在介绍这里的美食。

妻问:不吃吗?我说:等一会。她在我左边抹地。我想说让我来吧,我看住男主持正吃着一碗面。妻走去厨房。女主持吃着一碗面。我回头望,妻正把衣物从洗衣机里拿出来。让我把衣服拿去晒吧,我想。我看回电视,两位主持吃完了面,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。妻走过,到了外面庭院,把盆里的衣服挂在晒衣架上。节目换了,换了卡通片。

我今天就煮一餐饭吧,让妻惊喜一下。煮什么好?猫正追着老鼠,差一点就抓住了,可惜让它跑进洞里去了。煲个汤吧,很久没喝汤了。妻问:怎么还不吃?都凉了。干脆连午餐一起吃吧。想要吃什么?我说:随便。妻说:我煮咖哩鸡,好不?我说:随便。妻进了厨房。老鼠拿着大炮追着猫,一炮轰的猫脱毛冒烟。

厨房响起炒菜的声音,我转回头看一眼。起来帮帮她吧,洗洗米。猫抢过大炮,追着老鼠,两个在转着圈子。煲个花生汤也不错。猫开了炮,打不中老鼠,连开了几炮也没能打中老鼠。起来吧。帮她做点。我伸了个懒腰,换了另一个频道。



信不信由你 (19)

礼拜天我早早起来,驾摩多进市区。到了巴士车站离约好的时间早了10分钟,跟我预算的一样。我把摩多留在停车位,走进巴士站,找了个位子坐下。约过了15分钟,一辆巴士进站来,巴士里的搭客陆陆续续下车,我一眼便认出她来。她下了车便左顾右盼,看我定定地望着她,便朝我走来。

我们微笑地望着对方,她把手伸向我,我会心一笑,伸手跟她握了握,她握了手转头便走,我一下错愕,她走了几步回转头来,笑的身体摇摆,我才回过神来。她走向我笑说:你以为我握了手就走啦?我说:我真的是这样以为呢!你想成为金钱教徒,达到了目的,就回去了。她哈哈笑了一会,说:那我正式是金钱教徒了?我点了点头。她说:我看不出你是信教的人呢,你看起来不像。我说:我本来是不相信宗教的,只是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对宗教产生了兴趣。她说:哦!发生了什么事?我说:说来话长,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吧。

1 2 3 (2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