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6, 2013

荣誉

荣誉这玩意,你在不在乎呢?我想当今世没人会在乎了吧?人们更关心银行里的存款,多过这种形而上的东西。荣誉什么东西,能吃吗?
1978年,那时我走投无路,饥寒交逼,坐在街角等死。马昆路过看见了我,拉了我走进一间面馆,给我叫了一碗面。这里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什么玩意,他是个偷儿。因为他只在村外干案,这里的人对他都开一只眼,闭一只眼。这样一个人买了碗面给我,我对着这碗面,什么耻辱都抛到九宵云外去了。马昆一直笑盈盈地看着我吃面。

我开始跟着他混,我承认这是我不光彩的过去。有一天,我们盯上一户人家,趁他们整家人外出,我们赶紧从窗口爬进屋,以最快的速度把值钱的东西装进布袋。这道工序最后一个步骤是下一坨大便在屋中,我对此很不习惯,通常都是由马昆完成。坏在他今天毫无便意,怎么也大不出来。我急了催他快走,不要做这最后一道工序了。他坚决不允,说出荣誉这样的话来,他说这事关他做小偷的荣誉,他一定要完成。我说什么荣誉不荣誉的,谁知道是你马昆干的?他说只要他下了一坨大便在这里,同行都会知道是他干的,这就是他的荣誉。他誓死捍卫他的荣誉。我被他义正词严的态度吓倒了,不敢再催他走,赶紧到厨房找些食物让他吃喝,让他快快顺利捍卫他的荣誉。我看着他大口吃喝,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我耳边滴达响,我知道我们的处境危险,这家人随时都会打开家门,但我已不在乎了,管他的,我们是在捍卫我们的容誉啊!可是门克嗒地一响,我骂了句他妈的。

我们付出了我们的代价,我在三年后重获自由,再也不干偷鸡摸狗的事,也再也没见过像他这样的人。



信不信由你 (18)

一天我浏览面子书,见一女面友笑容可亲,便加入希望跟她交友。我自我介绍自己是金钱教徒。她很快回复问什么是金钱教?我说你怎么不知道金钱教呢?金钱教是这世上最多教徒的宗教,教徒遍布全球,历史悠久。她说原谅她孤陋寡闻,她很希望我多跟她说说这宗教,她想知道多一点。我说没有像金钱教这么开明的宗教了,它不约束教徒,不会指定教徒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。她说这真是令她吃惊,以她的认知,教徒都是有很多的限制的,有些食物是禁忌,所以她到现在都拿不定主意要不要信教,她向往自由自在,现在知道有这样一种宗教真令她高兴。我说还有更令你高兴的事呢!她问是什么事?我说金钱教徒都受财神的眷顾,运气会变的很好噢!她说这真是太好了,她想立即成为一位教徒,要怎么做呢?我说我们约个时间见面,见面的时候我们握一握手,我就把我的气传送给你,你就被接纳为金钱教徒了,就这么简单。她说就这么简单?我说就这么简单。

1 2 3 (2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