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9, 2013

好心

回家的路上,我看见一位流浪汉坐在路边,心里想做件好事,便对他说:你跟着我,我给你点吃的。流浪汉听了没有表示,我自讨没趣地走了,却发现他跟在我后面,我放慢脚步,让他随着我回家。

我开家门让他进来,一阵恶臭扑鼻而来,才见他整身肮脏。我说:你真是肮脏,快去洗个澡!我推他进厕所,才发觉他穿着鞋进来,地板都是他的黑脚印,我气的想破口大骂,勉强压下怒气,敢紧进厨房弄点东西他吃让他走人。我煮了碗快熟面,高声喊他:吃面了!他一走进来,我见他竟然全身水淋淋,一丝不挂,我叫:你羞不羞啊!不会穿件衣服?没衣服你不会跟我讲吗?你不会抹干身体才出来,弄的满地湿湿!我把他按坐在桌前,让他快点吃面,吃完面好走人。我到房间给他找件衣服,经过厕所一望,满地都是他洗下的污泥,弄的厕所又脏又臭,我气的破口大骂。我走进房间,随便取了我不再穿的衣裤,走回厨房,见他还在吃面,我说:你怎么吃这样慢?你不会吃快点啊!我给他穿上我不要的衣裤,等他吃了最后一口,我一把推着他出了门。

望着满地狼藉,我叹了口气,心想做好事真不容易。我坐在桌旁,看着流浪汉吃完面的那个碗,心想我做了一件好事,我给他吃了一碗面,心情便愉快起来。



信不信由你 (17)

几天过去,我察觉到工人对我的态度起了变化。原先对我视而不见,或是认为我是皇亲国戚,搞关系进厂的,这时见了我都会点点头,有些还会打招呼。那坐在办公室的接待员也不吩咐我做事了,对我还恭恭敬敬地。最神奇的是,有天有个工人竟然叫我师傅,一传开每个人都叫我师傅了。我高兴地几乎要手舞足蹈,当众出丑了,真是财神保佑。

财神真是绻顾我也,有工友中了彩券,说是拜了我的财神,财神听见了他的请求,帮他脱离苦海,这样帮我宣传,我还能不兴旺吗?人人都来拜我的财神,竟然连厂外的人听闻这里的财神很灵验,都跑进厂来上香。工厂保安不让他们进厂,有人就塞钱给我,让我帮他们拜拜,渐渐地就许多人给我钱让我上香,我这副收入直线上升,我心里一算便吓了一跳,竟比我的正收入跑赢了不知几个马鼻呢!

1 2 3 (21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