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发条女郎

星期一早上起来,我坐在餐桌旁,觉得气氛不对,是什么呢?我想。原来是太静了!平日太太总要跟我东家长西家短的,今天她怎么静悄悄的呢?看她站在洗手盆前,不知在做什么,要洗碗也洗好了,她还是站在那儿。到底怎么回事?

我说:太太?她沉默不应。太太?太太!太太的肩膀激烈地抽搐着,我急忙走去双手搭在她肩上:怎么了?太太转过头来,泪留满面,她在哭!我急问:怎么了?她的视线往客厅点去,示意我往客厅望。我看见客厅桌上放着一件包裹。我的心要跳了出来:难道…?
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,心里祈祷着:千万别是…千万不要….但我知道机会渺茫,太太已经打开了包裹,看见了内容,大慨错不了。我仍抱一线希望,慢慢走向包裹,慢慢往里一看….我禁不住叫了一声,太太终于放声大哭。只见一个摆着芭蕾舞姿势的发条女郎玩具,静静地躺在包裹里。

我心里充满绝望,跟太太抱头痛哭。谁如果收到了发条女郎,就要和太太离婚。多么无可奈何!太太收拾了东西便走了。我拿起发条女郎,为她上了发条,她缓缓地转动,跳起了舞。我静静地看着。



信不信由你 (13)

我来到舅舅的办公室,见除了李主管,食堂老板竟也在场,我暗叫不好,嘴上说:舅舅你叫我?舅舅说:你做的好事!我说:什么事?李主管说:你不要狡辩,金发已经全说了出来。我望了望食堂老板,他的脸色发青,不敢看我。好你张金发,说好的计策,转眼就把我卖了。舅舅说:你们俩可以出去了。李主管意气风发地走了,食堂老板紧跟着。

我站着不知如何是好,舅舅叹了口气:你怎么能跟张金发一起来骗我?什么财神出真字,原来都是假的!我急道:我是看那财神庙年久失修,满是蜘蛛网,便想要做个新的,大一点的,舅舅,我没有恶意的!舅舅说:你应该直接跟我说,难道我不会答应你吗?不要用旁门左道,我不喜欢。我说:是我错了。舅舅说:你知道错了就好,出去罢!我庆幸地走出,心想:庙还是照修,计划还是成功的。

1 2 3 (1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