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8, 2013

手表

政府下了一道命令,说每位国民都要戴上它发下来的手表,而且24小时都要戴上手腕上,无论洗澡睡觉都不准脱下来。我们自然很是愤怒,但都敢怒不敢言。就在前一天,那位很激进的艺术家,就公开发表声明,说他宁死也不会戴上手表,结果被政府捉去,说他妖言惑众,以颠覆政府罪判了死刑。这下国民更是噤若寒蝉。

手表发了下来,我很厌恶地戴上。这玩意真他妈的不方便,戴上我的手上很不舒服,又不可以脱下来,搅的我坐立不安,心神不宁,做什么事也没了兴致。手表看是普通一只烂手表,谁不知道它是政府监视我们的监视器,我们一举一动,说什么话,政府现在已经了如指掌了,你敢说一句政府的坏话,明天政府就会派人来跟你沟通,说你干嘛说政府不好,你说你没有说政府不好,他拿了架播音机,播了段录音,你听见自己的声音,在埋怨政府,你立刻低头认罪,请求原谅,他说政府宽大为怀,只给你一张罚单,你感激的眼泪也掉下来,说政府好啊,政府太好了,你以后绝不会说政府的坏话了,并且以后你听见有谁说政府的坏话,你还会举报他呢!

有天我看报纸,有则新闻说这手表原先只有一间工厂能出产,而且老板又和政府高官关系密切,有垄断之嫌,违反自由经济,又可能衍生贪污,现政府开放可以给两家工厂出产手表。我看了新闻觉得政府好了,对手上戴着的手表也就没有这么反感。



信不信由你 (14)

我信步走到食堂,食堂老板一见我,低下头去。我走上前要兴师问罪,他抢先说:你别怪我!我本来跟你做戏,我也是看不过他李主管,鸡毛当令箭,要教训他一下,谁知道他有我的把柄,他要胁我去跟你舅舅说请楚,我没有办法。我气的说:他有你什么把柄?他支支吾吾地,似有难言之隐。我气的不理他,走去看我的工作去。

新神台做的很快,包工见是小工程,快刀斩乱麻,一天便完工了。我看住新神台很是惬意,它上了漆,红通通地。我打扫干净,抱了木财神往里坐好,我对它跪下,拜了三拜,对它说保佑我一切顺利,升官发财啊!木财神看住我,我心说我是金钱教徒呢。李主管来看了一下,见神台还是照做好了,他破坏不成功,没说什么走了。我冷眼旁观,心下冷笑。

1 2 3 (18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