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3, 2013

家庭教育

我听见妻说:别吵醒你爸爸,蒙胧中我翻个身又熟睡过去。叮叮咚咚的响声渐渐清晰,我坐起身。妻说:你看你看,把你爸爸吵醒了!儿子对着电脑玩游戏,头也不抬地说:他早就要醒了啦!妻说:今天是礼拜,你爸要睡迟一点。儿子说:……,我头昏脑涨,说:你玩了整个早上了,关了它。儿子说:那有!我说:别以为我不知道,我听见了,早上早早你就玩了,关了它。儿子说:我再玩一下子,一下下。

我看着他坐在电脑前的背影,发呆了一会,叹了口气,起身到厨房盛了杯咖啡,拿着到客厅喝着看报。妻过来坐在我前面,提了份报读。耳里只有叮叮咚咚游戏响的声音,妻说:好了,不要玩了。儿子说:……,我说:听见了没有,别玩了。我们读着报纸,听着叮叮咚咚的声音。

妻说:妈妈来了。我抬头看,妈妈提了个蓝子在门边站着,我说:妈,来了?妈妈进了来,说:买了点烧肉给你们。妻接过蓝子,说:妈妈,你不用买东西来。我说:DAVID,叫奶奶。儿子说:奶奶。妻说:这孩子,整天只顾玩游戏,叫他停他都不听,很不听话。儿子说:…….,我说:停了,停了。儿子说:就完了,要完了。妈妈站了起来,走了过去,一掌拍了儿子的头一下,说:叫你不玩了,有没有听到?又拍了他的头一下。儿子关了电脑,走过来坐在我身边。

妈妈坐了回来,妻也回来坐了,我说:妈妈,就在这里吃饭吧。妻说:对,在这里吃吧。妈妈微笑着点了一下头。



家暴 (11)

地很快就扫完了,我到厨房看,朝阳站在厕所门前,我说:你洗好了吗?他说:洗好了。我说:你老婆怎么还不回来,我看,我们不等她了,走吧。他说:不能啊,再等一下吧。我说:都已经这么久了,她到底去了那里?他说:再等一等。我说:我不等了,我改天再来。我走到门口,等着他来开门。他站在我身后,很不自然的样子,说:你再坐一下吧。我说:我要走了,你把门打开。他说:打不开啊!我说:怎么打不开?他说:我没钥匙啊!我说:你没钥匙!他说:我没钥匙。

我坐回客厅,满腹狐疑说:你怎么会没有你家的钥匙呢?他说:我太太把钥匙全收了去,不给我拿。他满面通红,不好意思的模样,我这才想起我们来的时候,是等他太太开门的,原来是因为他没有钥匙。那他每天回家都要过他太太这一关了!这招真是绝啊!

1 2 3 (3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