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0, 2014

恭喜发财

妻子望着我,欲言又止。我知道她心里想什么。无论如何难过,这个年总是要过的。不错,我心里雪亮的很,先过了年关再说,过年大过天。

我最后只能找老鼠帮忙了,他是最可靠的,二话不说便借了我四万,只收我十分利,过了年慢慢还。有了钱在手,我感到很实在,这个年可以好好过了。我回家亮了钱给妻子看,她的眼睛也亮了,笑颜如花,保住了面子当然开心。她喜滋滋地把一张张的钞票放进红包封里。这些钱是为了给红包钱用的,跟上年一样,一分也不少,这么能少过上一年?

终于到新年这天,我可以发这些钱了。亲戚朋友兄弟姐妹都来了,我每发一张红包,便祝说:恭喜发财!我说的咬牙切齿,这样收红包者才能感受到我的诚意。我一边说恭喜发财,一边发红包,心里真开心真舒畅。看见他或她收到红包,收到我的祝词,那些高兴的劲儿,我感到心满意足,又过了一个好年。

亲戚朋友兄弟姐妹都散了,我摸摸口袋,怎么还有剩?忽听一声:恭喜发财!啊!我忘了还有黑白两道的朋友。我回敬一句:恭喜发财!给白道朋友红包。我回敬一句:恭喜发财!给黑道朋友红包。口袋空空了,真没了,我松了一口气。



姐姐回家 (15)

爸爸心里清楚家里发生的事,劝我别跟姐姐斗,让让她。他倒是站在姐姐的那一边了,也不想想她从前是怎么样对待他的。照说我根本不想跟她斗,但我也骑虎难下了,难道没有个结局就这样算了?但是要怎么样的结局?是要她跟我道歉吗?这是不可能的。是逼着她再次离家吗?这不是我的本意。我竟然想不出这事要怎么了结好,除非我自己自认输,向她低头。

我对她忽然很是愤怒,她这个人欺人太甚,要每个人都让着她都顺着她吗?她是谁?真是岂有此理!我虽然气的很,心里却很清楚,我也会和爸爸一样,顺着她,不敢跟她大声。这场战终究我赢不了。

1 2 3 (5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