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6, 2014

没有用的钱

杰哥跟我说阿发离婚了,说了理由我还不相信。他说你跟他这样好的朋友,出来安慰安慰他一下罢。我便约了阿发出来喝一杯。

我说阿发,怎么会搞成这样?他摇头苦笑。我说再怎么样,就算阿芬跟人家睡觉你也不该打她。他说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愤怒,控制不住自己。我说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便说了。有一天他在他邮箱里发现了一捆钞票,他不知道是谁放进去的,不过他觉得无论是谁放进去的,一定会回来要回的,他深信这点。可是阿芬却拿了一些来用了,让他很是愤怒,他失控了,把她打了个重伤,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愤怒。

我听了不知说什么好,这真是令人难以相信。我说:那钱呢?他说:钱还是放在桌上。我随口说:不能用的钱不算是钱罢。他望着我,说:不能用的钱?嗯,不是钱……我说:没有人来拿回那笔钱?他说:没有,没有人来跟我拿回那笔钱。我说:那你打算怎么办?他说:我等着。

我满脑子回味着这样一个不可能发生的故事,回到家,我下意识地望了望邮箱,发现里面有一信封,我心里暗骂了一声:妈的。我拿了信封进了屋子,坐在皮椅上打开信封,果然如我所想的,里面是一捆钞票。



姐姐回家 (13)

小东西有我撑腰,开始蠢蠢欲动。先是不低头了,敢跟妈妈对视,然后敢顶嘴了,气的姐姐要打她。我自然护着她,把她拉在我身后,不让姐姐打。姐姐力气比不上我,几番拉扯不得不放弃。她又搬出她是我女儿那套,我咬定说小孩子不能打,决不松口。她便恨恨地看住小东西,说:你跟着你舅舅欺负妈妈吗?你过来!我说:姐姐你不可以这样威胁她。她说:你过不过来?小东西受不了姐姐犀利的眼光,还是过去了。姐姐便抓住她说:你别听你舅舅的,妈妈是为了你好,你要听话。我说:别听你妈妈的,她发神经病!她气的拉了小东西进房去了。爸爸劝我别跟她吵,小声对我说小心她又离家出走了。我偏大声说:离家便离家吧!我肯定她听的见。

1 2 3 (5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