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1, 2013

邮箱

每天回家,打开邮箱看看是我的习惯动作。多数时间,里面空空地什么也没有。今天我却意外看见一个包裹。这真是少见!我有点高兴地把它提回家。
这包裹长方形,跟长信封的形状一样,涨鼓鼓的。它令我联想到里面装着一捆钞票。没有写寄给谁的,也没有贴邮票。有人放进我的邮箱里。我把它拆开,果然不出我所料,是一捆钞票。妻子回家时,它还是放在桌上,一动也不动。

妻子高兴地跳起来说:一定是圣诞老人送给我们的礼物!我说:你真是天真,无论谁把它放进我的邮箱里,他一定会回来跟我拿回去。妻子说:瞧你想的,这是什么善心人送给我们的,或是那个不想让人知道的富翁想把钱送出去,或是我们有什么有钱的亲戚想帮助我们,怕我们尴尬,就索性把钱放进我们的邮箱里。我说:你真是越说越像小孩了,我告诉你,这是那个毒贩被警察追,不得已把钱放进我们的邮箱里,他会回来要回的,这钱你别动。她说:这可是钱啊,太可惜了!我说:告诉你别动就别动,你听见没有?她说:唉,听见了。

钱就一直放在桌上,一星期来没有人来要回去。妻子说:不会有人来要那钱的,因为是送给我们的。我说:你等着罢。

这天我回家,一眼望去我便知道她拿了桌上的钱,我如火山爆发怒不可收,我跳上二楼看见她便打,边打她边说:我叫你别动!我叫你别动!我不断往她脸上击,她的面容被红色的颜料搅和般模糊了。



姐姐回家 (12)

我还以为姐姐只是对爸爸不满,没想到她竟对我也不满意起来。我心想我做错了什么吗?没有。在我20年的时光,就算在我叛逆的青春期,我没干过什么了不得的事情。平平凡凡的,无病无痛便长过来了。噢!原来如此,她出外闯江湖,我留在家里,这就是问题的症结!她把她出外所受的罪都怪到我头上了!这真没道理,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叫她离家,一切是她自己决定的,竟然反倒怪起我来了!我可不能白受她这样无理的怪责!

她越是严厉地管教她女儿,我便越是宠她。她出外打工,很晚才回家。我想她可能打两份工,或是加班做的很夜。我不同,我准时5点便放工,5时10分便回到家了。我每天回家都买些零食或雪糕给我的小公主,我叫她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不准动,我帮她做她应尽的工作:扫地洗地,打扫卫生,淘米煮饭。我决心跟姐姐对着干。

1 2 3 (54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