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, 2013

追债

小明跟我说,放学后跟他一起去追债,我点了头。我们是好朋友,他叫了我我当然要跟着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放学铃声一响,我便跟着他跑,跑出学校门口,到了树林子里。他说找根木棍子,这样胖子才会怕,才会乖乖地给钱。我四处寻找,看见了一根废铁棍,拿在手上挺沉的,他看见了说这好,肯定吓死胖子。

我们来到胖子家,在他家门外直嚷胖子胖子,他听见了走出来说:干什么?小明扬起手上的木棍,我也跟着扬起铁棍,胖子看了果然露出害怕的样子。小明说:胖子,你欠我的一块钱快点还我!胖子说:我那有欠你一块钱?小明说:啊!你敢赖账不还?你快点还我!胖子说:你不要乱讲,我没有欠你,我几时跟你拿过一块钱?你滚!不要来我家乱吵。小明说:你明明跟我借了一块钱,竟然敢讲没有!你不还我你小心一点!他扬扬手里的棍,胖子见了转头往家里跑。小明看他跑便追上去打,我也跟着用铁棍打,胖子唉呀直叫。我们一直打到胖子倒在地上不动我们才停手,我们呼呼地一直在喘气,忽然我们看见胖子的弟弟站在门口看着我们,小明对他说:明天我们再来,叫你哥哥乖乖地给钱,不然…..哼!我跟着小明离开。

当妈妈哭着对我扬着手中的报纸说:你怎么为了一块钱杀人?怎么就为了一块钱杀人?我看见报上标题:为了一块钱杀人,我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
姐姐回家 (8)

这次姐姐离家没跟我说,我想是因为她没能信守她上一次离家对我的承诺,回家来带我走,无颜再面对我,只好不辞而别了。她真是太爱面子了。我回家看见她把她的东西都拿走了才发现的,我跟爸说,他听了只是哦地一声,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,她当然要离开的。

好了,现在我的外甥女出现在我眼前,她回来了。我坐在沙发上,瞧这小东西在干什么。她望了我一眼,该干什么便干什么,居然不怕生。我笑着问她:你知道我是谁吗?她瞧了瞧我说:知道。我说:哦?那我是谁?她说:舅舅。我说:谁告诉你的?她说:妈妈告诉我的。我说:妈妈在那里?她说:妈妈在房里。我站起身走到姐姐房前,房门开着,她坐在床沿,脸向里,我说:姐!她说:嗯。没有回过头来,我们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1 2 3 (50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