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9, 2013

求子

经过无数努力,什么方法也试过了,妻子还是怀不上孕,我已经心灰意冷了,打算接受无后这个事实。妻子却还是不死心,她非要得到一个孩子不可,这已是她的一个执念,永不言弃。当她说邻国一间求子庙很灵,我看地点是个山旮旯的地方,不愿意去,她执意前往,我只好勉为其难跟随。

去这求子庙的路途艰辛,交通不便,我们好不容易抵达。我看这庙有点破败,心里已经有排斥,心想妻快快拜完好走人。庙祝对妻子说一定要很诚心,完全承服庙神才有效,不然你还是走罢。妻说自己绝对真心实意。庙祝便领妻进庙后,还挡驾我不让我跟进。我在庙前踱来踱去,心里隐隐不安,按捺不住,我绕着庙墙走,来到庙后,有一窗口,我往里探,看见了妻和庙祝,看见了庙神。我倒出了一口凉气,那庙神竟是一座巨形的阳具木雕,妻跪在这巨形阳具神前,庙祝说了什么,妻爬上前,伸手摸了摸阳具,庙祝又说了什么,妻子迟疑一下,慢慢探头向前,伸出舌头,竟然舔那阳具。我发着抖,不敢再看,赶快跑回庙前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发怒还是害怕,一直抖个不停。不久妻和庙祝便走回庙前来,她神色如常,向庙祝道谢便和我走了。

很不可思议的,不久妻果然怀上了孩子,她欢天喜地,而我却感不到意想中的快乐。相反地我竟然恨妻怀上了,我老是想起妻舔那巨形阳具的情景,我居然心里妒忌,狠的我心如刀割。孩子如期诞下,是个男孩,我一看他便讨厌,一点也不喜欢。两年之后,我便和妻分开了。



姐姐回家 (9)

爸爸回家看见了姐姐,也只是嗯地一声,就跟她离家的反应一模一样,仿佛她的离家与回来都是理所当然的事,一点也不希奇。反而他在看着那小东西,好像在研究着她,对她感到很有兴趣。我指着他问她:知道这位是谁?她摇了摇头说:不知道。我说:妈妈没有告诉你吗?她又摇了摇头。爸爸显得有点失望,走开回房里去了。

姐姐回家,厨房又归属于她的领地,我和爸都不能插手。到烧好菜摆上桌,一家人一起坐好,我才能好好地打量她。她明显憔悴了许多,显然她的日子不好过,吃了不少苦头。我看了有点难过,我想说姐,以后别再走了,我说不出来。不过我想她吃了这么多苦,应该吸取了教训了罢?都有了孩子的人了,还学小女孩搞离家出走那一套吗?

1 2 3 (51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