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5, 2013

大神

近来做什么事都不顺利,令我很沮丧。我跟阿德诉苦,他默默听了我的讲话,听后说:你的问题并不是你本身的问题,你本身没有问题,问题是你缺乏信仰有没有?你没信心就导致你整天不快乐。我说:你别说什么宗教了罢。他说:不是什么宗教,这天下万物,一花一草一石都有神,随你拜什么,神自会保佑你。我说:随便拜什么?拜了就会好?他说:心静了凡事就不会是什么烦事了。你跟我到我家去,我让你看看我家的神。我便同意随他回家。

他打开门,手指着他家的神说:这就是我的神。我说:这是你的神!感到大吃一惊。他说:我不是跟你说了,万物都有神,随你拜什么,最要紧是心安,心定则灵。我说:那你拜了真就好了?他说:我不是比你好不是?你不是向我讨教来么?虽然感到不可思议,但我还是跟着他在他的神面前扣头顶礼膜拜。我说我回家跟着他拜一样的神行么?他说随你,万物皆有神。

我回到家,决定照着阿德的方法做。我把电视摆正,对着它合掌膜拜,心里默念:神啊神,拜佑我平安快乐。我打开电视,女主播在报新闻,我看了一会,上前放了光碟,荧幕上出现了个裸女在跳舞,我又拜倒在它面前,默念:神啊神,保佑我罢!女神对我笑着,欢快地跳着舞。我的心情不可思议地好了起来。



姐姐回家 (11)

我觉得我这外甥女很可怜,我便常常偷偷地买些零食给她吃。有时趁姐姐不在,我就叫她甭管妈妈的吩咐了,去玩去赖在床上。小东西受了我的怂恿,开始时还不敢听我的,渐渐却大胆了,该怎么玩便怎么玩。有时还轮到我担心了,说:你快收拾,你妈要回来了。她说:还有10分钟呢。过了5分钟,我说:你好收拾了,你妈真回来了。她说:还有5分钟。我说:5分钟正好给你收拾好。她说:我只要一分钟收拾,我还有4分钟可以玩。这小东西真给她气的想笑,看见她收拾玩具,千钧一发,正好在姐姐踏进家门的时候收好,真是吓得出了一身冷汗。

姐姐也察觉了不对,问她:我吩咐你做的事怎么没有做完?小东西就低下头,姐姐就说:你是不是要像你舅舅一样?我就急了,插嘴说:跟她舅舅怎么样?她说:我在教我的女儿。我说:跟她舅舅怎样不好?她说:你认为你很好吗?我说:我怎么不好?你说。她说:你自己知道。我说:你说我怎么不好了?你说,你说!

1 2 3 (5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